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政府补贴增设行李寄存点 笨重行李箱与游客说拜拜一身轻游日本

2016年08月24日10: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为减轻访日旅客的行李负担、促进消费,日本国土交通省决定增设“空手旅行”的服务点,数量增加至现在的1.7倍左右。
日本某地的行李寄存柜台(资料图)
日本某地的行李寄存柜台(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8月24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的报道,为减轻访日旅客的行李负担、促进消费,日本国土交通省决定增设“空手旅行”的服务点,数量增加至现在的1.7倍左右。

“空手旅行”服务点设在机场、车站、商场等地,专门为旅客提供行李寄存和配送服务。截至今年7月,快递公司和铁道公司共在日本国内设置了93个服务点,预计今年年末将增加到160个服务点。

服务点增设费用的三分之一将由日本政府买单,设置服务点多语种标识相关经费也由政府提供补贴。9月底之前,国土交通省将招募相关企业。

随着访日旅客的急剧增加,储物柜、行李放置地不足的问题愈加突显,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期间世界各地的旅客将一齐涌向东京,增设“空手旅行”服务点势在必行,这也是向世界展示日本高水准配送服务的大好时机。

日本在今年3月发布的“支撑日本未来的旅游愿景”文件中也明确提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前,日本国内主要机场和新干线车站等交通枢纽将全部设有行李服务点。(编译·李雁超 校对·刘戈) 

--日本旅游政策--: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