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农业·农产品跟踪--

日本农产品出口海外正风生水起

2016年09月02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海外兴起的日本料理流行风,再加上日产食材的“安全、美味、好看”的口碑,2015年日本的农林水产?食品的输出额达7452亿日元,连续3年刷新纪录,2019年有望达1万亿日元的规模。
北海道十胜“药草牛肉”(资料图)
北海道十胜“药草牛肉”(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 据日本《SankeiBiz》报道,日本农产品出口风生水起。

在海外兴起的日本料理流行风,再加上日产食材的“安全、美味、好看”的口碑,2015年日本的农林水产与食品的输出额达7452亿日元,连续3年刷新纪录,2019年有望达1万亿日元的规模。

与日本政府采取农业攻势鼓励开拓海外市场形成呼应的是,日本农业企业正在加快出口海外的步伐。

日本东北青森县所产的一种特殊大蒜“黑蒜”,在高温高湿环境下放3~4周就会变熟变黑。食用这样的“黑蒜”体温会上升身体免疫力会增强,作为一种健康食品在海外备受关注。主产地的青森县还策划了一个推广会议“第1届世界黑蒜峰会”,积极向外界推广这种“黑蒜”。在去年12月召开的卢森堡首脑会谈的招待会上,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赞不绝口的厨师也会出席青森县的“黑蒜峰会”。据称,这种大蒜已经出口包括发达国家在内的25个国家。

8月,在由日本政策金融公库召开的“AGURI FOOD EXPO东京2016”贸易洽谈会上,日本农业从业者、食品加工企业汇集一堂,对加强农产品出口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宫崎县一家生产甘薯的企业“Kushima AOI FARM”的产品已经在向我国香港地区、新加坡出口。据称,甜味白薯在出口目的地深受富裕层欢迎,这家企业的年间出口数量300吨,占据日本甘薯出口的2成,已经成为日本最大的甘薯企业。

在北海道经营十胜药草牛肉的食品企业“NOBELS”开始向越南出口牛肉。长时间养肥后的“十胜药草牛肉”瘦肉多肉汁多,成了市场卖点,也正好满足了越南市场上的法餐需求量大的市场空间,越南成了该公司在海外的第一个出口目的地。今后,攻破最重要的美国市场将被提上日程,“占领”纽约高级餐馆,提高品牌认知度将会是工作重点。

京都市所产的葱、辣椒也在试验性地进军香港市场。为了解决保鲜技术的难题,京都市相关企业在与合作公司共同推进长距离冷藏集装箱运输的新鲜度调查。

报道称,日本农产品企业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的出口积极性,得益于海外对日本农产品品质的信任。也是顺着这股信任风,除了已经在出口的日本蔬菜、水果,牡蛎等海鲜产品也将加快出口步伐。(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