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美食搜索记--

嘴在东京,舌头已经伸向了北海道【2】

--东京小田急百货新宿店的“北海道收获祭”

2016年09月12日15: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海道大地的美食节“北海道收获祭”,9月21日至27日和9月28至10月4日分两批在东京小田急百货新宿店11层举办,不用去北海道就能品尝到北方大地的美味。

“海鲜+米饭”日料界的黄金搭档

旭川市农场“UKEGAWA FARM DEN-EN”出品的炸弹饭团,每个售价980日元(约合63元人民币)。炸弹饭团选用“梦之光”稻米,汲取雪山水精华,香甜粘糯。里面放入足量的鲍鱼佃煮、咸鱼子等四种食材。直径15厘米,重450克,是货真价实的重量级饭团。鱼子颗颗饱满,入口即爆,弹跳的感觉带着海洋的味道,让人身心雀跃,无比满足。

海鲜和米饭是日本料理中的绝配,除了上面提到的海鲜盖饭和饭团还有日本传统美食——寿司。软硬适中的醋饭披上新鲜的生鱼片制成精致小巧的寿司,给食客带去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美味到让人感动。

无肉不欢者的天堂

除了蔬菜和海鲜以外,北海道的畜牧业也十分发达,其中十胜和带广的猪肉最为有名。十胜清水町出品的椒盐酱汁双拼盖浇饭,花一份钱,品尝两种美味。椒盐味保持食材原本的鲜香,秘制酱料融合肉质的甜美,双拼盖浇饭给您极致享受。双拼饭选用牙町农场Camborough猪肉,肥瘦适宜,分量十足。每日限定70份,每人份1100元(约合71元人民币)。

成吉思汗烤肉也是北海道一大特色美食,名称的由来已无从考证。切片的羊肉放在中间突起的圆形烤盘中央,周围摆满新鲜的洋葱、卷心菜等,边烤边吃。羊肉鲜嫩,没有腥味,蔬菜鲜爽去腻,再配上一杯冒泡的生啤,美味加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丽娅)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