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长野滑雪成外国雪友的热门之地 长野县官民携手推广域旅游

2016年09月23日10: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4年,长野县40多家滑雪场推出了通用雪票。2015年冬天,长野县迎来了北陆新干线开通后的第一个雪季,当地发放了公交免费乘车劵。当地居民积极参与,在旅游网站上建言献策,提供了百余种旅游攻略。
长野志贺高原滑雪场(资料图)
长野志贺高原滑雪场(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9月21日电 据《中日新闻》报道,随着国际访日旅客不断增加,为推进旅游业发展,日本各地纷纷采取应对措施以便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其中,由政府、住宿、交通等各部门联合打造的目的地营销与管理机构“日本版DMO(Destination Management Organization)”引起广泛关注。在日本地方这股各方机构联合推广的趋势下,长野县的北信、南信等地官民共同参与的旅游发展战略取得成功,取得的经验也会向长野境内其他地区推广。

在长野县的饭山市,以饭山站为中心的公营、私营交通线路呈放射状分布,运行效率颇高,公交线路图用彩色标记,便于游客识别。这就是跨机构官民携手合作推广的结果。信州饭山观光局联合了饭山市周边9个地区,将线路整合在了一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随着北陆新干线的开通,地方自治体与私营交通运营公司参照北陆新干线各趟列车的到站时间编制了下车以后“二次交通”的交通时刻表。为获得持续发展,当地达成共识认为持续发展旅游离不开“广域旅游”。因此,从2010年起,共计63个官方民间组织参与地区旅游资源整合。

2014年,长野县40多家滑雪场推出了通用雪票。2015年冬天,长野县迎来了北陆新干线开通后的第一个雪季,当地发放了公交免费乘车劵。当地居民积极参与,在旅游网站上建言献策,提供了百余种旅游攻略。

当地政府与民间企业之所以为了遏制游客减少这个共同目标能很快携手,背后因素是基于日本国内滑雪爱好者的减少而外国滑雪客在增加。20世纪80年代滑雪人数为180万,如今减少了70万。与之相对,由泡温泉的“雪猴”吸引而来的外国游客却在逐年增加。

为应对旅游环境的变化,培养当地旅游人才,今年7月,长野县开办了“信州DMO Leader培训班”,对有志于建设“DMO”的地方,长野县还将配备多名专家给予支持。 (编译:李雁超 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