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自民黨通過2014年行動方針 刪除不戰誓言【2】

2014年01月20日08:47  來源:京華時報

自民黨再次對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進行了辯解,並顯示了修憲的意願,充滿了濃重的“安倍色彩”。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通過2014年行動方針 刪除不戰誓言

誓言復蘇經濟

此外,安倍稱,要讓經濟復蘇的春風吹遍全國大地,必須形成良性循環的經濟結構。表示今年將繼續以推進日本經濟發展,振興日本經濟,提高國民收入,擴大消費市場作為自民黨和政府的工作重點。

安倍在大會上強調,為了實現上述的目標,將會在本月24日召開的通常國會上,盡快通過2013年度補充預算和2014年度國家財政預算。他說,4月開始將消費稅從5%提高到8%可能會影響消費市場,但是“我們絕對不能讓日本失去脫離通貨緊縮的機會”,呼吁全黨要齊心協力,阻止經濟出現滑坡。

安倍還談及4月起上調消費稅稅率一事,呼吁盡早通過2013年度補充預算案和2014年度預算案,以防止經濟發展中途受挫。他表示:“應緩和上調消費稅率的影響,使經濟從今年7月起重新回到目前的發展軌道。”

關於人們擔憂《特定秘密保護法》損害國民知情權一事,安倍指出“防止重要機密遭泄露是世界的常識”,“我作為首相保証,該法律絕不會對普通國民的生活帶來不良影響。”自民黨干事長石破茂也在演講中呼吁,“我黨將在(明年春季的)統一地方選舉中贏得勝利。這將實現奪回全部政權。”

關於重啟核電站,該黨行動方針明確寫道將以確認安全性為前提,“中央政府將負起責任,付出最大努力以取得地方政府的理解”。

聲音

日本公明黨黨首

安倍須改善與中韓關系

在日本自民黨大會上,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作為嘉賓致辭,要求首相安倍努力修復因參拜靖國神社等而惡化的日本與中韓兩國的關系。山口還引用成語“左鄰右舍”表示,“必須與鄰國建立互致問候、可以彼此協作的關系。”

出席自民黨大會之前,山口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就修憲及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一事指出,“有必要通過協商,形成執政黨的共識。”

有分析認為,山口的這一表態意在牽制安倍,因為安倍計劃年內邁出解禁允許集體自衛權的步伐。

台灣地區領導人

日本“拜鬼”如傷口撒鹽

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19日說,去年日本政府參拜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如傷口撒鹽,顯然沒反省鄰國慰安婦遭迫害的悲慘歷史,令人遺憾。

馬英九說,最難接受的是去年12月日本政府還參拜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如在傷口撒鹽,顯然沒任何一點反省鄰國慰安婦遭迫害的悲慘歷史。

馬英九18日到台灣屏東縣探視了93歲的台籍慰安婦小桃阿嬤。馬英九說,近年來台籍慰安婦相繼過世,當年開始關心慰安婦時還有近30人,現在隻剩5人,小桃阿嬤是其中之一,且是唯一的獨居者。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美促日本正視慰安婦問題
  2. 外交部評安倍言論
  3. 在非洲搞對抗不會得逞
  4. 前大臣參選東京知事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涉非言論安倍涉非言論
  2. 小泉告誡安倍小泉告誡安倍
  3. 歷史不能遺忘歷史不能遺忘
  4. 中美外交越頂日本中美外交越頂日本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