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巴尔蒂斯的大型回顾展登陆日本

2014年05月08日09:27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4月19日,巴尔蒂斯的大型回顾展登陆日本东京都美术馆。此次回顾展将展出巴尔蒂斯的罕见日本重要作品,以及40多幅油画,涉及了巴尔蒂斯的每个创作阶段。
原标题:巴尔蒂斯的大型回顾展登陆日本

4月19日,巴尔蒂斯的大型回顾展登陆日本东京都美术馆。此次回顾展将展出巴尔蒂斯的罕见日本重要作品,以及40多幅油画,涉及了巴尔蒂斯的每个创作阶段。这些参展作品来自世界各地,如蓬皮杜中心、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以及来自私人收藏。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22日。

1908年,巴尔蒂斯出生在巴黎的一个波兰贵族家庭,父亲是一个美术史学家和画家,母亲也在绘画上很有建树。巴尔蒂斯的家庭和当时法国著名的艺术家都有交往,这使幼年的巴尔蒂斯耳濡目染。虽然从小巴尔蒂斯没有受到正式的美术教育,绘画却成了他终生不弃的事业。

巴尔蒂斯被认为是“20世纪最后的艺术大师”,冷静的风景画和年轻女孩的室内场景成为巴尔蒂斯的代表风格,“象征了无与伦比的完美的美”,揭示了艺术家的神秘而紧张的世界。(赫英海)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2.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3. 日本端午节概略日本端午节概略
  4. 日本图书馆掠影日本图书馆掠影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