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加强文化交流 三市共同成长【3】

2014年06月12日13:05  来源:泉州晚报

 昨日,2014年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实务会议在我市举行。
原标题:加强文化交流 三市共同成长

相关新闻

横滨“文都”活动新增19项

今年7月—10月,日本横滨将围绕“横滨独具的魅力和文化财产的有效利用”、“与以中国、韩国为首的东亚各国及日本国内其他城市的交流、协作”、“促进对于相互间文化的亲近感及文化繁荣”三大主题新增19项活动,为“文都”添彩。

精彩好戏将轮番登台。7月份,横滨将上演根据在中韩日三国广泛流传的不同版本《七夕传说》改编而成的新七夕传说《星之舟》、歌剧《春香》和展示三国重要历史文化遗产的大型沙雕展。8月起,2014亚洲黄金町集市将举办国际美术展、艺术村、国际研讨会、黄金町戏剧节;随后是通过舞蹈来加深三国间相互理解和联系的横滨芭蕾交流周、“Find Asia”(发现亚洲)艺术活动以及中韩日学生国际动画合作活动。而由东亚地区约百名艺术家、创造家所组成的文化使节团将进行一次从中国出发最后到达日本横滨的旅程。

中韩日艺术节计划于9月在神奈川艺术剧场大厅举行,届时,来自3个国家当前备受瞩目的舞者及演奏家们将汇聚一堂、共同展示3国传统和现代交汇的舞蹈。三国传统人偶剧的3种代表剧目将配合专家的解说比较上演。中韩日电视制作人论坛将汇集三国电视节目制作人,共同观赏各国的优秀电视作品并交换意见,同时组织鉴赏会供市民观赏。三国的大学学者和美术、音乐、影像专业的学生也将齐集横滨进行交流并制作、发布作品,就今后东亚地区艺术交流发展进行探讨。

此外,中韩日丝竹之音演奏会、食品与艺术联结中韩日及东亚主题活动、智能灯光秀、书法交流等活动还将多角度呈现“东亚文化之都”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带给横滨市民不一样的“文都”感受。 □本报记者 谢曦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