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加强文化交流 三市共同成长

2014年06月12日13:05  来源:泉州晚报

 昨日,2014年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实务会议在我市举行。
原标题:加强文化交流 三市共同成长

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实务会议举行

昨日,2014年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实务会议在我市举行。文化部外联局相关人士及韩、日嘉宾来泉,与“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建设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三市下阶段拟开展互访交流的活动及有关议题进行磋商。会议期间,光州、横滨两市代表就各自前一阶段文化之都活动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本报记者 谢曦

在参观“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展示中心之后,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给朱植留下了深刻印象。“泉州拥有千年文化历史,至今保存完好,整座城市也很有魅力。”他说,“光州、泉州、横滨三座城市有幸成为首届‘东亚文化之都’,希望三市能够携手努力发展各自优秀的文化、共同成长。”

朱植介绍,就在上个月,光州市举行了2014亚洲文化论坛,邀请泉州和日本有关专家,以“亚洲共同成长和东亚文化之都”为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增进三市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合作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以文化交流为基础。”他说,“21世纪是一个文化产业迅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希望通过观光交流等形式,让更多泉州市民到光州观光、开展合作,加深文化交流的深度。”

朱植透露,光州市正全力推进韩国最大的文化项目“亚洲文化中心城市”事业,而其核心设施——亚洲文化殿堂将于2015年正式开馆。“亚洲文化殿堂是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空间,除了可以收藏各国文化资源外,还是一个集文化内容制作、创造、展示、演出等最尖端技术的复合型设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