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新普锐斯投产推迟 完善混动系统【2】

2014年07月02日13:29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第四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投产日期推迟至2015年12月,插电式混动版预计于2016年10月份投产.
原标题:丰田新普锐斯投产推迟 完善混动系统

丰田新普锐斯投产推迟半年 完善混动系统

新的模块方法被称为丰田全球体系,这一新模块目的旨在促进各车型通用部件的数量,提升质量,降级成本。但是每一个部件的一个简单的问题都在数百万的车辆中被放大,因为这一新模块方案的关注重点是将部件普遍化。

新的混合系统与机会更小、更轻、更高效。丰田目标在2009年上市的第三代普锐斯上把燃油经济性提高10%。丰田正在考虑在每一代车型上都采用这一基准。小木曾聪表示:“我们必须把燃油效率当做我们的首要任务。”

下一代的混合动力系统会有大幅改动,并以此来兼容更多的引擎和车型,小木曾聪表示。下一代混会系统要优于紧凑型普锐斯C、标准型普锐斯以及凯美瑞系列车型。他还表示,新的汽油机热效能会上升40%,燃油效率也会上升。高的热效能意味着有更多的热效能会被转化为汽车轮胎的动能,能效损失会降低。

下一代混动系统不会采用一种系统,他说:“5月问世的丰田节能脑芯片不会被采用在新混动系统当中。”

这一电脑芯片实为半导体,可以控制动力系统的电流,动力系统里包含了一个混合汽车电池,引擎和一个发电机。新芯片会采用碳化硅材料制作,相比于现在使用的硅基芯片,它的能量损耗仅为老芯片的十分之一。

这一新技术有可能会提升10%的燃油效率,因为在电池为汽车电动机供能与再生系统充电的过程中减少了能量损耗。小木曾聪表示,预计2020年会投产这些芯片。(实习编译 王瓅 审稿 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