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系车中国攻略:环保车系挽回劣势的看家宝【2】

2014年07月07日09:54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丰田负责新兴国家市场业务的副社长伊原保守如此表示。在他看来“环保车的中国时代”似乎已经开启。
原标题:日系车中国攻略:环保车系挽回劣势的看家宝

环保车要开启“中国时代”?

但是,混合动力车在日本的成功经验似乎并不能原封不动的照搬到中国。

“(插电式混动车)兼具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纯电动车以及同时采用汽油以延长续航的混合动力车的两种车的优点”。在2014年4月举行北京国际车展上,德国大众的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如此介绍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的优点。大众计划从2016年起在中国启动插电式混动车的生产。

大众和美国通用汽车在中国政府发放补贴的纯电动车(EV)和插电式混动车领域正展开攻势。通用已于2年前在其位于上海的开发基地开始了纯电动车用蓄电池的开发。目前,丰田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在中国的售价有的高达3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2013年的销量仅停留在1000多辆的水平。在日本市场,混动车的销量已经占到了乘用车整体销量的20%,成为了不可忽视的存在。不过,在中国还找不到一款能够真正占据市场的环保车。

虽然混动车目前尚未被列入政府购车补贴对象,但随着大气污染问题的日趋严重,中国政府的态度也开始出现变化。在政府内部也有意见认为应该认可对混动车发放补贴。

丰田计划于2015年推出“卡罗拉”的2款混动车,这将成为其第一批压低价格并实现中国本地生产的混动车。丰田计划将该车的基础部件的生产技术和经验提供给其在中国的合资方第一汽车与广州汽车。丰田的干部表示,“如果其他公司也加入竞争的话,混动车被列入补贴对象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

“(中国业务)成长至年销量达到200万辆的规模,这是我所描绘的中国业务的未来蓝图”。丰田负责新兴国家市场业务的副社长伊原保守如此表示。在他看来“环保车的中国时代”似乎已经开启。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