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媒:韩国人视日本为第二大军事威胁 朝鲜第一

2014年07月11日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调查显示,韩国人认为日本是韩国的第二大军事威胁,仅次于朝鲜。历史问题和领土争端是韩国人对日本印象不好的主要原因。
原标题:韩媒:韩国人视日本为第二大军事威胁 朝鲜第一

据韩联社10日报道,调查显示,韩国人认为日本是韩国的第二大军事威胁,仅次于朝鲜。历史问题和领土争端是韩国人对日本印象不好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韩国东亚研究院(EAI)和日本市民团体“媒体NPO”公布了关于韩国和日本民众互相认知的调查结果,调查对象为韩国年满19岁的1004名和日本年满18岁的1000名成年男女。

对于“你认为哪个国家或地区对韩国构成军事威胁(选2个)”的提问,韩国受访者中有83.4%认为是朝鲜,其次有46.3%选择日本,比去年增加2.4个百分点。

在“韩国和日本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调查项目中,很多韩国人(47.9%)和日本人(57.0%)认为“不会发生”。在“就对方国家有何印象”调查项目中,54.4%的日本人回答“大体上不好”或“不好”,70.9%的韩国人回答“不好”。

关于对对方国家印象不好的原因,韩国人表示“因为日本没有反省侵略历史”(76.8%)和“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问题”(71.6%)。而大多数日本人指出是“因为韩国在历史问题上谴责日本”(73.9%)。 另外,回答“现在的韩日关系不好”的韩国人和日本人分别同比增加10.4个百分点和18.7个百分点。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3.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4. 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日民主党党首拟谋求连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