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吸尘器的“落败”,海外企业驰骋日本市场

2014年07月16日13:08  来源:人民网

用 “屋巴”(Roomba)将笤帚赶出家门的iRobot又推出了意在“消灭”拖把的新商品。
原标题:日本吸尘器的“落败”,海外企业驰骋日本市场

用 “屋巴”(Roomba)将笤帚赶出家门的iRobot又推出了意在“消灭”拖把的新商品。

该公司7月1日新发布了自动擦地机器人“Braava”。Braava以白色为基调、B5大小的方形机身轻量小巧,从外观来看,与以黑色为主、圆头圆脑的屋巴大相径庭。

已经在全球30个国家上市的Braava的原型是美国Evolution Robotics公司开发并销售的“Mint”。iRobot在2012年收购该公司后,对Mint加以改进并以Braava的名称投放市场。这款擦地机器人于2013年8月上市,已经在全球30个国家销售。在此次向日本市场投放时,机身改为了白色。Braava已于2014年7月4日在iRobot Store上架,售价3.3万日元(约2000元人民币)。对于是否在家电商场销售,该公司将根据直销网站的销售情况再做判断。

7月4日上市的iRobot的擦地机器人“Braava”

iRobot产品日本总代理商Sales On Demand的社长室崎肇对Braava在日本的销售充满信心,他表示,“在进门就脱鞋的日本,保持地面干净的需求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高”。iRobot凭借机器人吸尘器引领着清扫机器人市场,这次又将以擦地机器人为武器进一步扩大市场。

屋巴垄断清扫机器人市场

最近几年,iRobot在日本市场的扩张速度十分惊人。Seed Planning的调查显示,2012年清扫机器人的总销量为38万台,其中iRobot的产品为28万台,占73.6%。按照这样的趋势,Seed Planning预测,该市场2018年的销量将增至2012年的2.3倍以上、达到90万台,而iRobot将掌握约6成份额。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