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寄望旅游业拉动经济【3】

2014年09月28日07:59  来源:国际商报

尽管日本不得不面对货物贸易连续26个月逆差的悲惨现实,但旅游业的复兴仿佛为他们找到了出路。
原标题:日本寄望旅游业拉动经济

中国游客将受益颇丰。初步测算,自今年国庆长假开始的一年里,中国访日游客可从购物免税一项减少支付人民币12亿元左右,购物方式也将出现相应的改变。

李天国指出,中国赴日游客增多得益于中日两国间航空线路增加和日本政府向外国游客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包括免除外国游客大部分商品消费税,大幅增加免税店数量,改善旅游环境等。

此外,日本针对中国游客出台了不少政策。李天国解释道,比如日本连续几年持续放宽中国个人游签证发放条件,包括放宽职业地位和经济能力的要求,发放对象从富裕阶层逐步扩展到一些企业家和公务员等中等收入人群等。

商务部研究院亚洲非洲研究部研究员徐长文对国际商报记者指出,日元汇率的持续走低也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一个大方面。

进入9月份以来,日元加速贬值。截至9月23日,日元对美元汇率已至108.87:1.

徐长文还指出,早在2003年,日本就提出“观光立国”战略。事实上,2010年也曾提出“观光立国”,但是由于岛争问题使得这一战略并未奏效。2013年,日本再度提出“观光立国”,并计划接待访日游客1000万。

徐长文指出,日本近年来不断放宽旅游签证发放条件。2013年,日本政府就放宽了对东南亚五国的观光签证条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