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自由行·东京街头发现-

东京下町物语 东京民宿鎌田屋带你寻找乌龙派出所【2】

2016年01月27日08: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葛饰区是充满庶民文化的街区。日本知名导演山田洋次的系列电影《寅次郎的故事》将区内的柴又帝释天捧红;传承江户时代菖蒲文化的堀切菖蒲园,让这里多了一层厚重感;秋本治的漫画《乌龙派出所》让这里的龟有名声鹊起。虽然这里确实存在一处龟有公园,但公园前并不存在派出所,纯属漫画里的虚构。

在龟有站附近,伊藤洋华堂等商业设施就在那里,是不是有活动举行,会吸引大量的人流到此。是最为理想的舞台表演、乐队演奏、歌谣展等活动举办会场。

这家大型购物中心“Ario Kameari”(アリオ亀有)也是伊藤洋华堂新业态“Ario”运营的全日本第四家购物中心。LOFT、H&M、TOWER RECORDS、书店BOOKS KIDDYLAND等商家入住这里之外,以“Farmer's Market”为概念的美食广场,餐厅、咖啡馆连排成行。不过,对于动漫、游戏等阿宅一族要特别推荐的是这里的“Kochikame Game Park”(こち亀ゲームぱーく),它是一处以《乌龙派出所》为主题的游戏乐园。

要是入住了鎌田屋,可不要错过机会了。

漫步龟有:寻找龟有街区的乐点 细品更多的下町趣味

龟有公园

漫画《乌龙派出所》中的两津勘吉工作的派出所附近,就是龟有公园。

这不是作品虚构,而真的是存在这个公园!

被周围住宅包围的公园不能说有很大,但经过修整一新后,变得更紧干净漂亮了。

要是动漫巡礼,何不去遛一遛呢?

龟有香取神社

建于镰仓时代的建治2年(1276年),持续保护700多年,附近市民很亲切的神社。

据说这里是供奉了决定胜负、开运的神仙。

当然,自然神社境内也没少漫画的影子。在《乌龙派出所》也出现过这个香取神社,主人公的铜像、Kochi乌龟地图等,深受漫画迷的欢迎。

要是祈求提高运气、开运走运、振兴体育、腰腿健康、家庭安全、交通旅行安全等,来这里也来对了。

更有一个说法是,这里来祈求自己拥有一双美脚的女性香客很多,时不时还能见到日本模特、演员的身影。

You Road商业街(ゆうろーど)

出了龟有站,在南口有一处大商店街“You Road”(ゆうろーど)。

这条商店街可有历史了,早在昭和7年当地就成立“龟有中央商业工会”,逐渐形成了当今的商店街。

如今,这样照旧还能感受到东京庶民生活方式。商业街也经常举行“两津勘吉模仿秀”比赛(両さんそっくりコンテスト)和漫画《乌龙派出所》相关主题活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