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自由行·东京街头发现-

东京下町物语 东京民宿鎌田屋带你寻找乌龙派出所

2016年01月27日08: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葛饰区是充满庶民文化的街区。日本知名导演山田洋次的系列电影《寅次郎的故事》将区内的柴又帝释天捧红;传承江户时代菖蒲文化的堀切菖蒲园,让这里多了一层厚重感;秋本治的漫画《乌龙派出所》让这里的龟有名声鹊起。虽然这里确实存在一处龟有公园,但公园前并不存在派出所,纯属漫画里的虚构。

1976年以来,至今还在日本集英社的《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的日本国民动漫常青树《乌龙派出所》(日文《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的故事发生地在哪里?作者秋本治的家在哪?有没有谁能带我去参观一下有关这部漫画作品相关的景点?

对于看过这部漫画的读者,大多对漫画故事萌生向往之情,在动漫巡礼日益兴隆的日本游热潮下,动漫迷们早已按捺不住,去寻找各个日本动漫圣地已成为日本自由行的一大支流。

原来,《乌龙派出所》的故事发生地和作者秋本治都有东京的龟有有关。对于人生地不熟的我们真的无法找到快速解决胜地的捷径。还好,位处龟有车站的鎌田屋民宿对这里早已了如指掌,看看他们会如何向我们推荐这里的看点。

民宿初印象:独门独栋的三层洋楼为旅客提供漫游东京的栖身之所

葛饰区是充满庶民文化的街区。

日本知名导演山田洋次的系列电影《寅次郎的故事》将区内的柴又帝释天捧红;传承江户时代菖蒲文化的堀切菖蒲园,让这里多了一层厚重感;秋本治的漫画《乌龙派出所》让这里的龟有名声鹊起。虽然这里确实存在一处龟有公园,但公园前并不存在派出所,纯属漫画里的虚构。

今天的“导游”鎌田屋就是位于这里。距离龟有车站只有徒步6分钟的距离。JR龟有车站直接连接地铁千代田线,可直达皇居、表参道、明治神宫等地。

它是一处独栋3层木质结构的住宅,向自由行游客提供饱游东京的栖身之所。设备齐全的民宿能为游客漫步东京、细品东京百姓生活提供休憩的港湾。

3个独立的客房,可供多人投宿。榻榻米和式房更适合家庭游、闺蜜游或兄弟游;双人大床房则可以自行组合;两个单人床的房间则可以灵活配比入住。

价格按照房间收费,虽然对每间入住人数没有特别限制,但一般建议入住2人。榻榻米和式房每天500元、双人大床房每天450元、设置两个单人床的房间每天400元。如果入住3天以上,另收一次性清扫费用150元,店家会每3日进行一次清扫保持房间的整洁。更为合理的做法是,连续入住3天以上,从第三天起可享受每天5%的优惠折扣。

也正是合理的价格和便利的交通,让入住这里的游客能有充足的时间感受东京。因为从这里去上野、秋叶原、浅草寺、天空树等热门景点仅需20分钟左右;去东京站也只要30分钟……

龟有的文化基因:东京庶民街区文化与动漫胜地

民宿所在的周围都有什么好玩的呢?

原来,这里的车站名叫“亀有车站”,单这个车站的名气就不可小觑。它就是《乌龙派出所》让这里名声鹊起。漫画里的主人公、两津勘吉的铜像就在车站前面,成了人们等候碰面的地标,当然也是游客争相合影的对象。

不过,你可不要觉得只有这一处才有两津勘吉的铜像。其实,在龟有周围的不同地点,设有14来个两津勘吉及他的小伙伴的铜像,车站前面只是其中的两座而已。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