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自由行·东京街头发现-

东京下町物语 东京民宿鎌田屋带你寻找乌龙派出所【3】

2016年01月27日08: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葛饰区是充满庶民文化的街区。日本知名导演山田洋次的系列电影《寅次郎的故事》将区内的柴又帝释天捧红;传承江户时代菖蒲文化的堀切菖蒲园,让这里多了一层厚重感;秋本治的漫画《乌龙派出所》让这里的龟有名声鹊起。虽然这里确实存在一处龟有公园,但公园前并不存在派出所,纯属漫画里的虚构。

中川,两津勘吉翘班出没的所在

径流葛饰区的中川分中川和新中川,最终都流入东京湾。

名字的来历就是借用了漫画《乌龙派出所》中的“中川圭一”警察的名字。

中川的堤坝是漫画主人公两津勘吉翘班经常出没的地方,被读者观众所熟知的地方。

以前,这一带有出租小艇的店铺、钓鱼池;如今,也是居民遛腿散步的地方。

漫画巡礼,寻找《乌龙派出所》中的人物铜像

最初,主要在街头和龟有香取神社设置了《乌龙派出所》中的漫画人物铜像。

在2006年2月,第一座人物铜像“北口两津直觉吉像”出现在街头。此后,逐年增加,如今在龟有的街头已经有14座铜像。

在龟有一一找到这些散布在各个街道角落的铜像也是一大乐趣,也顺便把龟有的街道逛了一个遍。 

中川像

中川圭一是日本漫画《这里是葛饰区龟有公元前派出所》(乌龙派出所)的主要角色之一,警衔为巡查。

与丽子为好友,时常一同出席社交场合,也曾一同演奏,但两人关系仅止于好友,并未向上发展。

感情生活是个谜团,作品中本人没有展现过把妹技术,但从旁人的对话中可以得知,中川搭讪是无往不利的,交女友也是很轻松简单的事情。审美观意外地与众不同,一般人眼中的美女反而对他来说是普通,他心中的美女在旁人看来就较为抱歉。

当然了,还有更多的人物铜像等待诸君去发现。“导游”鎌田屋提示你,在寻找的路上注意安全、切勿大声喧哗、遵守交通秩序,欢迎随时来鎌田屋做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