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国人海外爆买考问供给侧:缺什么 差在哪 怎么改

2016年02月21日09:4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企海外并购热潮表明中国企业试图跻身全球价值链上游的热切愿望。但并购自身也存在风险,包括品牌自身发展、整合效果、市场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并非所有并购都必然成功,并购也无法解决所有企业发展的问题。
原标题:国人海外爆买考问供给侧:缺什么 差在哪 怎么改

(资料图片)

“球鞋、儿童玩具、小家电……看到什么都想买,又便宜又好用。”在英国生活多年的夏女士至今还记得十几年前春节回国探亲时的情景。而今年春节,她在英国看到了似曾相识的场景,“中国游客把附近超市的货架都快搬空了。”

猴年春节,600万出境过年的中国游客“刷出”境外消费900亿元人民币的新纪录。儿童感冒药、丝袜、指甲钳、保温杯、电动牙刷、钢笔等一大批低价日用品纷纷登上“热卖品榜单”。而曾经的“爆款”奢侈品、智能马桶盖、电饭煲等高端耐用品则“退居二线”。

“中国游客海外‘购物清单’的变化透露出消费者追求更高生活品质的要求,凸显供给侧改革的迫切性和‘路线图’。”交通银行研究中心高级宏观研究员刘学智说。

缺什么?质优价廉消费品

“我在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时,就买了好几个德国产的剃须刀,准备送人。”刚从欧洲旅游归来的北京市民游女士说,“父亲经常抱怨一年得换好几个剃须刀。我听说德国的剃须刀不错,并且一个才一两百元,真是物美价廉。”

春节假期在韩国“血拼”归来的田女士说,“韩国化妆品比国内便宜又好用。比如一款口红,价格不到50元,但很好用,这个价格在国内根本买不到相同质量的商品。面膜一大摞才四五百元,好多中国人都是成箱购买,我花了一万多元,其中化妆品占了一半。”

据日本一家免税店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海淘热销产品集中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空气净化器等高端耐用商品,而新年伊始,电动剃须刀、保温瓶、美颜器、化妆品、食品、药品等相对平民化的商品销量出现暴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