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购物·日本精工腕表的精与专【2】

2016年03月16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自1881年成立以来,SEIKO(精工)创新的步伐就从来没有停止过。试着盘点SEIKO在手表史上的精彩瞬间,整理精工在手表业的坚守步伐。

手表史上的SEIKO:若干个辉煌瞬间

1913年,日本第一款国产手表「Laurel」出自精工之手

表盘上的时间数字采用阿拉伯数字,仅仅12点的时刻设计成了红色,当初的设计有一种“调皮”的设计感。

出自精工的日本第一款腕表,早已写入了日本乃至世界的手表史。

如今,对第一款国产手表在恰逢一些重要节点,精工还会推出根据它演化而来的限量版款型,而并没有单纯将它放入陈列馆淹没在历史的尘埃里。

2012年,时值「Laurel」问世100周年,承袭它的诸多设计,推出了值得珍藏的限量版。

<左图>2012年推出的Laurel限量版资料图

 

1956年,日本第一款国产自动上发条腕表「SEIKO Automatic」

当时,日本的大学毕业生当上国家公务员的第一月薪水8600日元,而这款表当时售价16000日元,即便如此,它一经上市便断货。

1964年,东京奥运会召开,精工秒表在运动会上大放异彩,博得全世界的瞩目。

<右图>2016年推出的60周年限量版的资料图

2016年,恰逢这款手表迎来60周年,精工推出了1956块限量版上市,纪念旗下作品在手表历史上的意义,既回味了往昔光辉岁月由研发出新一代的同名新款。

时间误差0.2秒,刮起一股震撼钟表业界的旋风

1960年代,市场主流表型、机械手表的一天误差在10秒至30秒。

那样,石英钟的误差只有0.2秒,一个月也不过只有5秒的误差。但,体积却有一个衣橱那么大。

当时,要把石英钟实现手袋腕表的转变,需要解决两大难题:一、缩小体积,适合腕带;二、需要节省耗电,保证电池能用1年以上。

为解决难题,1959年,精工启动了研发项目。经过10年,1969年,精工终于成就伟业。

利用发明的技术,1969年,精工制造出世界首款石英表“Astron”。当时售价45万日元,比当时的一辆车还贵。

<左图>1969年问世的世界首款使用表的资料图

“Astron”的问世消息搅动了世界新闻圈,它的新闻占据了第二天世界新闻争相报道的事件,日本早先一步当时的钟表大国瑞士,在世界树立了日本在石英钟表行业的地位。

单品推荐:Grand Seiko系列

在精工的几大品牌中,“Grand Seiko”具有最佳的功能、质量、造型,在不断进化的精工系列产品中属于最高档的品牌。1960年,在“最高级别中的普通”“实用表的最高峰”的理念下研发而成。一边采用从品牌创立之初传承下来的永恒的设计,一边又跟随时代潮流吸收了最高水平的技术。与一些厂家靠广告打品牌效应不同,精工坚守从零部件生产到组装的所有工序,都经由公司自己的手表师的手打磨下线。

“Grand Seiko”是日本唯一一款可以制造三种驱动模式的腕表,也就是世界少见的精度与可靠性兼顾的“机器式”、世界最准时刻的“石英表式”、世界唯一的实现精准性、可靠性和耐久性的“Spring Drive”手表。(刘戈)

--推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