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北海道魅力发现--

穿过隧道就是北海道,左手机票右手车票,你选谁?【4】

--北海道新干线开通 列车从本州直接驶向北海道

2016年03月31日12: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3月26日,穿越日本本州和北海道之间的津轻海峡、连接青森县新青森站与北海道新函馆北斗站的北海道新干线开通。全长148.8公里的这段新干线开通后,将北海道道南与日本本州以及南端的九州连成了一片,日本也完成了纵观南北的新干线大动脉。

票价偏高事出有因:车票比机票便宜40%但飞机更有时间优势

北海道新干线的普通列车指定席的费用:新函馆北斗至东京的票价为2万2690日元;新函馆北斗至仙台为1万7310日元。

相比其他线路的新干线,北海道新干线的定价偏高。

这也是事出有因,咽喉工程的青函隧道的维护费用高昂是主要原因。

带便饭、提供饮料的最高级列车的话,新函馆北斗至东京的车票为3万8280日元,新函馆北斗至仙台3万1870日元。

稍加与机票作比较,函馆与羽田间的航班所花时间大概1小时半,机票大概在3万8000日元。排除打折行为做单纯比较的话,新干线便宜40%,但时间上飞机更有优势。

去年开通的北陆新干线,为了与各航空争夺客源执行了打折制度,本次新开通的北海道新干线还处于“观望态度”。

北海道新干线运行图

北海道新干线每天开行13对共计26辆列车,其中,东京—新函馆北斗10对,仙台、盛冈、新青森与新函馆北斗之间各运行1对。

在上行线、下行线的26辆列车当中,JR北海道开发的新型车辆“H5系”有4辆。其余的车辆沿用行驶在东北新干线上的“E5系”。

2014年11月20日,JR北海道与JR东日本正式公布了北海道新干线的列车名。其中,东京、仙台-新函馆北斗区间的列车为“Hayabusa”(隼),盛冈、新青森-新函馆北斗区间的列车名为“Hayate”。

认识新车辆·H5系

随着北海道新干线的开通,JR北海道新导入“H5系”列车。这是一款以日本国内最高时速320公里、行驶在东北新干线上的“E5系”为蓝本而改造的新版本列车。

“H5系”与“E5系”的基本结构与设计大体上一样,都能在同一轨道上行驶和进出同一车站。就连爱称也一样,都有名叫“Hayabusa”和“Hayate”的列车。

两种车辆的不同之一在于车体的线条。“E5系”是粉红色,“H5系”则是容易让人联想起北海道薰衣草的紫色。

车内也存在差异。“H5系”车厢的通道按照雪结晶体的花纹,做足了北海道的风情。

两种列车都采用10辆编组,共计731坐席。部分普通列车和一等车配备了可带轮椅使用的座位和洗手间,体现了对残障人士的关怀。

为方便乘客使用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列车都配置了电源插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