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礼仪--

日本樱花虽凋谢,但这些免遭白眼的花见礼仪学习正当时【3】

2016年05月16日13: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为了愉快地赏花并培养高雅的行为习惯,我们有必要应当了解一些的赏樱礼节,避免遭人白眼和不齿。

将垃圾带回

在人多的地方,最常出现的问题就是垃圾问题。在日本,随处可见“请带回您的垃圾”的温馨提示,但乱扔垃圾的现象却并没有绝迹。

现代人们为了自身方便,总是试图找到垃圾箱,扔掉没用的东西。但是,在提倡环保的今天,我们应自觉地将没用的东西分类回收,并且做到尽量不扔垃圾。

不得不说,一次性容器、便当和外卖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有了它们,人们在外赏樱聚餐时,也不用费心费力地准备食材和收拾残局。这种生活方式本来无可厚非,但问题是如何处理剩下的垃圾。

我们经常看到在原本不是垃圾场的地方却堆满了垃圾。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些垃圾最后是由谁负责处理掉的呢?事实上,和家庭垃圾一样,公共场所垃圾的回收也需要花费费用,因此,我们在这里乱扔家庭垃圾或是其他大件垃圾便是不合规定的。

一切非自然之物都可能是污染的源头,不管你是打算扔在树下,还是远处,抑或是扔到水渠被水冲走,都会造成污染。

所以,请自觉带回您的垃圾。

噪音问题

赏樱时,应当静静观赏。当然,也有很多人是为了聚会而来,这也是赏樱的一大特色。看起来尽情玩耍和保持安静是相互矛盾的,而事实上,保持安静和不发出噪音是并不是一个概念。

噪音是一种嘈杂的、令人感到不适的声音,而且,人的心理状态、感觉和成长环境不同,对噪音的具体界定也不同。比如,演唱会的嘈杂声对会场外的人来说,可能是一种噪音,但对会场的歌迷而言,却是一种愉悦的声音。

同样,对赏樱地附近的居民而言,游客的喧哗声、机动车的声音等都是噪音。这些噪音会让人感到心慌,造成失眠、耳鸣甚至精神错乱。

因此,如果不是在开阔的特别规定的地方,请务必控制音量,不要大声喧哗,而且还要特别注意酒后言辞。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