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爬山主题策划--

去日本旅游,你最好去这些山里度过“山之日”

2016年08月11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从2016年8月11日迎来第一个公休“山之日”,你要是这个时候去日本旅游,推荐去这些山里过这个节日。

背景:2014年日本修订节日法,将每年的8月11日定为“山之日”,且全民休假,于2016年开始正式施行。这是世界上首个关于“山”的国民节日。这一天,政府鼓励国民要亲近自然、感谢来自大山的馈赠。

今天,日本就迎来了第一个“山之日”,全面公休。如果这个时候你刚好在日本旅游,该如何度过这个节日?我们一块去寻找值得一去的日本名山吧。(策划·苏月莹/刘戈)

来历日本公休假日增至16个 “山之日”成最年轻的节日

在发现答案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下这一节日的出台经过。

早在2014年,日本参议院以多数赞成通过一项法案,将每年的8月11日定为“山之日”,从2016年开始正式实施。这是日本16年来首次增加新的法定节假日,至此日本法定节假日达到16个。

 原来,之所以把8月11日定为“山之日”,是因为汉字“八”与山体的形状类似,“11”代表着整齐排列的树木。此外,还有观点认为8月11日临近盂兰盆节,有利于人们实现连休。

自此,日本每年的法定假日总天数将增至16天。商家也纷纷推出了各种登山项目,登山客也随之增多。>>>文化详解山之日

日本“山之日”的经济账怎么算的?

据报道,由于今年新增“山之日”,预计外出登山和游玩的民众都相应增多,相关产业也开始借机发售新产品,举办促销活动。此前,受出梅期推迟的影响,日本今年的夏季商战一直处于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业界人士也希望“山之日”可以改善这一状况。

近年来,由于健康意识的提高,日本各年龄阶层都热爱上了登山运动。在如此背景下,加上 “山之日”这一商机,户外用品专卖店“好日山庄”的销售额也日渐攀升,其池袋西口门店(东京都丰岛区)预计今年8月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3%。

此外,由于“山之日”临近“盂兰盆节”,一些人可能会选择在假期过节登山,餐饮和旅行支出等也将相应增加。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水滨利广先生表示:“预计‘山之日’带来的经济效益将达数千亿日元。”>>>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