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访谈>专家解读:出境火爆入境冷 如何吸引日本人来华旅游?

2016年09月13日09: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赴日游人数年年攀升一片火爆,而与此相对,日本游客的赴华游却显得有些冷淡。如何迅速打开日本赴华旅游市场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张靖)赴日游人数年年攀升一片火爆,而与此相对,日本游客的赴华游却显得有些冷淡。如何迅速打开日本赴华旅游市场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为此,人民网日本频道特邀请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副所长木村威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宏、北京翔升国际商务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日本部部长韩江做客人民网,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实现中日旅游的长足发展”做出了解读。

日本人眼中的中国魅力

对日本人来说,中国有哪些魅力呢?木村表示,“首先是中国悠久的历史。日本学生在高中阶段都会学习中国历史,因此对中国历史有较高的潜在兴趣。其次是中国的自然风光。比如黄山、桂林、张家界、西藏、新疆等风景名胜,以及各种世界遗产、文化遗产等都是日本人向往的。最后是中国的美食。日本人非常喜欢中国美食,品尝地道的中国美食恐怕是日本人赴华游的最大目的”。

出境火爆入境冷 旅游市场现冰火两重天

虽然中国有着不少吸引日本人的自然人文特点,但是实际上赴华游市场并不乐观。“近年到中国旅游的日本游客数几乎没有增长”,韩江在谈及日本人来华旅游时说,“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一是宣传问题。日本媒体的对华报道带有一定的倾向性,为了吸睛在报道时放大了问题,还有些报道是比较极端的。二是日本近年参加毕业旅行的人数较之从前大幅度减少”。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