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亚洲大学排行 北大清华分列五六【2】

2014年06月20日08: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日本与韩国三雄鼎立,竞争激烈。从趋势上看,日本这个亚洲头号老牌教育强国正在被中国赶超。
原标题:亚洲大学排行 北大清华分列五六

中国内地18所大学登榜

本次中国内地共有18所大学登上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19日公布的亚洲大学排行榜,比去年增加3所。

排名最高的是位于第五的北京大学,接下来是排行榜第六位的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排位第二十一,复旦大学排名第二十五。

其他进入排行榜的内地大学还包括:人民大学(32)、南京大学(36)、浙江大学(41)、上海交通大学(47)、武汉理工大学(49)、中山大学(56)、天津大学(62)、武汉大学(64)、华东师范大学(67)、哈尔滨工业大学(69)、大连理工大学(79)、湖南大学(81)、同济大学(87)和西安交通大学(95)。

与去年相比,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和同济大学都是排行榜上的新成员。而去年排位第九十九的华中科技大学今年没能上榜。

进入榜单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大学包括香港大学(3)、香港科技大学(9)、香港中文大学(12)、香港城市大学(19)、香港理工大学(33)和香港浸会大学(50)。

中国台湾地区共有13所大学进入排行榜。包括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成功大学、科技大学、中央大学、师范大学、中国医药大学、亚洲大学、元智大学、中原大学和阳明大学。其中排名最靠前的台湾大学位于排行榜第十四位。

新闻链接

全球权威名校排行榜助你选大学

世界上关于名校的排行榜五花八门,但是受到各国教育学界普遍公认的权威排行榜为数不多。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