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大阪市,要力争成为中国人游日本的门户城市【2】

2014年07月25日08: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阪市上海事务所所长沟渊正前不久来京亲自推广大阪之美,正在通过各方努力实现大阪市在旅游事业上的雄心。沟渊正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对大阪市和中国的渊源、大阪市的魅力等诸多话题一一做了解答。

魅力城:悉数大阪之美

在介绍大阪的魅力时,沟渊正所长用得最多的语句便是“大阪是美食之都,也是购物天堂”。

左图:章鱼烧(大阪观光局提供照片)

吃货胜地:天下厨房

的确,临山傍海的大阪占尽地理优势,不仅可以轻松获得源源不绝的新鲜海产,内陆富饶的土地也孕育出大量品质优良的物产,大阪自古就是日本首屈一指的鱼米之乡。大阪的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也让这座拥有悠久历史古城在世界饮食届占有一席之位。来到这座被日本人称为“日本厨房”的美食之都,不仅网罗了全日本各地区的经典料理,同时还有世界各国的特色美食以供选择,让无数造访大阪的游客大呼过瘾。

如果追根溯源的话,早在江户时代(1603年之1867年),大阪就是物流、商贸的中心,这里汇聚了日本其他各藩设置的“蔵屋敷”(一种仓库兼宅邸的房屋类型),将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地从大阪运往日本各地。

如果你第一次前往大阪,通天阁、道顿堀、天神桥筋商店街、梅田、难波、心斋桥等都是值得推荐的去处。

上图:日式牛肉火锅(大阪观光局提供照片)

购物天堂:3月刚开业的“阿倍野HARUKAS”成为大阪新地标

缘于地位优势,天下物资集散地的大阪,从街头T恤到世界奢侈品牌一应俱全。只要你想不到的商品,没有买不到的商品。

在介绍大阪市购物的便利性时,沟渊正所长无不自豪地如此评价。

 

上图:阿倍野HARUKAS展望台(大阪观光局提供照片)

在节目访谈中,沟渊正所长随意举了一个最新的例子,“阿倍野HARUKAS”(日文名称通常采用“Abeno HARUKAS”)2010年1月开工建设,长达4年的工期,终于在今年3月7日全面竣工开门迎客。这座超高建筑也随之创造了历史:日本第一高楼,也是日本第一座超过300米的超高建筑,地上总计60层。如果排除东京晴空塔和东京塔这两座电波塔,这里才算得上真正的日本第一民用高楼。

这座集购物、观光、办公、艺术展览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设施,为游客提供购物、赏景、艺术熏陶等多种功能的体验服务。来这里,大楼里琳琅满目的百货商店任君挑选,同时还可以登高远眺将大阪城尽收眼底,体验君临天下的豪迈之气。不仅如此,当游客步出大楼,附近以“新世界”为主的街道更是散步溜达的好去处。

左图:阿倍野HARUKAS外观

大阪市这样的商业街道、商业设施还很多,难波、心斋桥、梅田等都是游客常去的地方。

游乐天国:大阪环球影城“哈利波特主题区”为哈利波特粉丝提供近距离的体验场所

15日,位于大阪的日本环球影城(USJ:Universal Studios Japan)内的“哈利波特主题区”正式开门迎客,这为广大哈利波特爱好者提供了一处近距离的游览之处。

日本环球影城是继好莱坞环球影城和佛罗里达环球影城之后的世界上第三座以好莱坞电影为主题的主题游乐园,共投资20多亿美元,2014年3月19日参观人数再次突破1000万达1050万人次。

日本大阪环球影城可通过乘坐激动人心的游乐设施、看表演秀及节目真切地体验影视中的场景。乘坐游乐设施让您感受前所未有的惊险和刺激;表演秀使您笑声不断;摄影道具和幕后制作现场震撼人心,使您身临其境。

每次精彩的乘坐体验、每场的表演秀、每个摄影道具和节目、每家商店和餐馆都充满了兴奋和乐趣,可让人体验到好莱坞的真正魅力。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