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大阪市,要力争成为中国人游日本的门户城市【3】

2014年07月25日08: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阪市上海事务所所长沟渊正前不久来京亲自推广大阪之美,正在通过各方努力实现大阪市在旅游事业上的雄心。沟渊正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对大阪市和中国的渊源、大阪市的魅力等诸多话题一一做了解答。

大雄心:行动起来,要成为中国游客首选的落地城市

不可否认,横亘在大阪市面前的有东京,如何追赶享有日本京畿之地优势的东京,释放大阪市作为旅游城市的光彩,扭转大阪市只是商贸城市的固有偏颇印象等,都是摆在大阪市面前的现实课题。

左图:春天的大川与盛开两岸的樱花(大阪观光局提供照片)

在沟渊正看来,作为关西地区第一重镇的大阪市,享有别的地方不可比拟的地位优势。

关西地区往往与东京所在的关东地区相提并论,所谓的关西地区,是指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滋贺县、奈良县、和歌山县这2府4县,这些地方都是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地方,京都和奈良作为古都,悠久的历史文化与自然风景自不必多说,其他周边县市的旅游资源同样很丰富。而从大阪市前往这些周边地区,乘坐电车抵达的时间大多在半小时至一个小时之间。

面对如此的便利条件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大阪市期待成为将来日游客第一站的想法就不难理解了。

同样,在今年的北京旅博会上,大阪市与当地的铁道公司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在一个展位共同展出推介大阪及关西的旅游资源,联手做大市场蛋糕的想法就很明显了。

右图:冬天的御堂筋灯饰(大阪观光局提供照片)

除了上面已经提到的中国21个城市每周飞往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的航班多达270班的入境便利,屡遭中国游客颇有微词的智能手机使用WIFI不方便一事,大阪市已经率先行动起来了。目前,大阪观光局正在市内3000个旅游景点推进WIFI基建工作,今年年内,去大阪市的游客就可以免费享受WIFI服务了。

面对众多的旅游城市在抢中国客源,大阪市今后还将计划通过加大推介力度、与旅游行业机构合作加大宣传,力争将大阪建设成中国游客乃至全球客人赴日游的首站落地城市。

左图:CRI主持人王小燕与大阪市上海事务所所长沟渊正

备注:为答谢我国游客对大阪的厚爱,大阪市上海事务所为读者准备了精美礼物,索取办法请关注“人民网日本频道微博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