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大阪市,要力争成为中国人游日本的门户城市

2014年07月25日08: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阪市上海事务所所长沟渊正前不久来京亲自推广大阪之美,正在通过各方努力实现大阪市在旅游事业上的雄心。沟渊正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对大阪市和中国的渊源、大阪市的魅力等诸多话题一一做了解答。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刘戈)7月的盛夏,大阪市注定是一个热闹的城市。7月7日,在日本七夕节的这一天,“平成OSAKA银河传说2014”在流经大阪市中央区的大河上盛大上演,将大阪的七夕之夜妆点得格外耀眼。

左图:大阪市上海事务所所长沟渊正做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日语主持人王小燕在节目录制室

同样在本月的15日,位于大阪环球影城(USJ)内的“哈利波特主题区”正式面向游客开放,这家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家“魔法界”势必给大阪市的旅游市场增添新的活力。

地处关西的大阪与关东的东京,长期上演着“双城记”,大阪市显然不愿意外界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只是商贸发达的城市,它要突破一些固有的老化观念,力图把大阪的美推介给更多的游客。而面对众多日本旅游城市都在大力吸引中国游客的当下,大阪如何能说服中国游客选择大阪?

大阪市上海事务所所长沟渊正前不久来京亲自推广大阪之美,正在通过各方努力实现大阪市在旅游事业上的雄心。沟渊正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对大阪市和中国的渊源、大阪市的魅力等诸多话题一一做了解答。

中国缘:以上海为中心的中日缘分

1974年,大阪市·上海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1981年,两市缔结为友好港;

1995年,两市缔结为商务伙伴城市;

1996年,设立大阪市上海事务所;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设立“大阪馆”(与大阪府共同设立,系唯一一家日本地方政府设立的单独馆)

2014年,上海市·大阪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

上图:大阪城公园(大阪观光局提供照片)

从这些履历不难看出,缘于地缘优势和城市气质的相近,大阪市以上海为中心的对华交流居多。

大阪市上海事务所的设立,为进一步密切两市乃至两国的交流往来提供了便利,为大阪市的对华交流提速,也为大阪市与中国之间的商贸、旅游牵线搭桥。

而更富传奇色彩的是,连接中国上海和日本大阪之间的国际轮渡“鉴真号”、“苏州号”客货轮,在浩淼的大海上见证着两国人民的往来。

不过,与上海市的交往居多并不代表着大阪市就在上海裹足不前了。殊不知,除了上海,大阪市与天津市、香港地区等地都建立了商业伙伴合作关系。

对外交流的密切程度最能从交通上得以体现了。根据大阪市上海事务所提供的数据,目前,中国21个城市每周飞往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的航班多达270班,北京、天津、大连、青岛、郑州、杭州、广州、昆明等沿海与内陆城市都有航班源源不断飞往大阪,这给打算前往大阪经商旅游的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