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深度解读

【策划】异物混入不断 日本的食品安全神话能否再续?

2015年01月09日12: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乙烯树脂片、假牙、蟋蟀,这些与食材毫不相关的异物混进食品,再次牵动起日本民众乃至世界的神经。长期以来,日本是全球食品安全的典范,“日本产”几乎是“安全”代名词。然而,近几年来,农药残留、混入异物等食品安全问题在日本频发,不禁使人发问, 是“安全”在渐行渐远,还是人们变得“敏感”了?

新年伊始的“异物”风波

站在风口浪尖的麦当劳

去年12月,一名儿童在食用冰激凌新地时,嘴部被新地内的塑料片划伤。麦当劳事后回应,塑料为新地机组装时落入机器内。今年年初的1月3日,又有顾客在日本青森县三泽市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中发现了蓝色乙烯树脂片。6日又获悉,去年8月有顾客投诉称大阪府内门店销售的炸薯条混入了异物,经调查竟然是人工假牙。

2014年夏日本麦当劳受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过期鸡肉问题的影响,造成顾客趋于减少,销售额不断下滑。在走向重获信任的过程中又不断发生新问题,这或许将进一步打击公司经营。>>详细

百年品牌和光堂 婴儿食品惊险蟋蟀

日本朝日集团控股株式会社8日宣布,召回其旗下品牌和光堂大约12万袋婴儿食品,原因是其中一袋内发现蟋蟀。

据悉,上个月底和光堂接到投诉,一名顾客在东京附近买到这袋受污婴儿食品,内含昆虫据称长7.4毫米,疑似蟋蟀。朝日说,不清楚污染是否发生在生产过程中,但仍决定召回产品。>>详细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的诺奖盛宴
  2. 长崎县美食
  3. 日本球迷素质
  4. 山梨县世外桃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日本滑雪俱乐部日本滑雪俱乐部
  2. 日本自由行日本自由行
  3. 日系车企·日本车日系车企·日本车
  4. 中日经贸动向中日经贸动向

实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