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东京爱情故事》续来了!25年看“莉香”

2016年02月08日15:50  来源:新华网

    1月25日,《东京爱情故事》的漫画续篇——《东京爱情故事 After 25years》在日本推出。在续篇中,年届50岁的永尾完治,因女儿婚事与赤名莉香重逢……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郭丹)1月25日,《东京爱情故事》的漫画续篇——《东京爱情故事 After 25years》在日本推出。在续篇中,年届50岁的永尾完治,因女儿婚事与赤名莉香重逢……

消息一出,无数东爱迷们疯狂追捧。网友们纷纷吐槽:“看这部剧的时候我只有20几岁,现在再看,估计跟主人公的心情变化一样复杂啊……”“东爱就是我的青春啊,想到25年后的莉香,不知道自己当年的女友现在怎样了。”

铃木保奈美扮演的赤名莉香可以说深深印在了无数日剧迷心中:温柔、阳光、率真的笑脸,亮闪闪的可爱耳钉,不依窠臼、对爱情的全身心投入,毫无顾忌的付出感动了无数人。 25年后的剧情会怎样演绎?从剧中走出来的莉香,又是如何度过了台下的25年人生?回首《东京爱情故事》主演铃木保奈美的人生故事,品味其内在性格,畅想续集剧情。

1.不惧绯闻 大胆示爱

铃木保奈美与大多亮不知道是剧中的莉香影响了现实中的铃木保奈美,还是现实中的铃木保奈美本性即与莉香相似,走出电视剧的铃木保奈美在现实中与莉香一样,敢爱敢恨,直率、阳光。当1991年《东京爱情故事》热播之时,外界便开始盛传她与该片制作人大多亮的绯闻,说她为了获得主演《东京爱情故事》的机会,快速与这位大她8岁的有妇之夫坠入爱河。《东京爱情故事》之后,大多亮与铃木保奈美再度联手,制作了电视剧《在爱的名义下》。剧中,铃木保奈美演绎一个近乎完美的女教师:性格爽朗、会照顾人,独立又有正义感,收视率再创新高,达到32.6%。而此时,大多亮与发妻濒临分居,铃木保奈美被指责为罪魁祸首。

2.闪电结婚 曲终人散

铃木保奈美与川井一仁 1992年,铃木保奈美闪电宣布结婚。新郎不是大多亮,而是体育新闻播音员川井一仁。然而,这段婚姻虽然来得迅猛甜蜜,但好景不长。铃木保奈美的影视之路不仅没有像普通日本女性一样因婚姻而停止,反而是如日中天,越来越忙。 1995年10月,两人的婚姻生活终因聚少离多,以失败告终。

3.全身投入 如日中天

铃木保奈美主演的《新闻女郎》似乎“爱情事业不可兼得”,婚后的这几年,铃木保奈美相继主演了《爱没有明天》《恋人啊》《古畑任三郎第二季》《别叫我总理》《新闻女郎》《谎言谎言来来来》《心灵游戏》等多部日剧与电影。其中与泷泽秀明、藤原纪香等一起主演的电视剧《新闻女郎》人气爆棚,铃木保奈美在剧中饰演女主播,为观众展现了一个不畏强权、坚持真理的女主播形象,同时也为观众展现了电视台一些不为人知的权利斗争。有评价说铃木在该戏中的出演可谓脱胎换骨、将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因为出色的演出,铃木保奈美和泷泽秀明也因该片赢得了第16回日剧学院奖的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

4.成功上位 艰难维系

离婚后1年,铃木又闪嫁知名搞笑艺人石桥贵明,并宣布已怀孕三个月。但众所周知石桥与前妻办完离婚手续刚刚半月,换言之,铃木是成功上位的第三者。虽然逼走了“正宫”,嫁给了名人,但铃木婚后的生活并不幸福。丈夫经常花天酒地、各类花边新闻不绝于耳,铃木甚至一度搬出家来独住,独自吞咽泪水,努力守护着不易的婚姻。

5.再度起航 人气不减

2008年底,铃木保奈美宣布加入丈夫设立的Arrival公司,重启演艺生活。同年她撰文连载专栏《保奈美食堂》,推介拿手料理,分享近十年的主妇生涯成果,并表示“只要不影响到家庭”,会考虑接拍日剧。 2011年开始,铃木陆续参演大河剧《阿江 公主们的战国》《家族游戏》《RESET~找到真正幸福的方法~》《傀儡之城》《白金数据》等影视剧,其人气不减当年。

6.戏里戏外 性格使然

从1991年东爱播出到现在,整整25年。戏外的“莉香”与25年前戏里的莉香似乎合为一人,不管是恋爱、结婚、离婚似乎都搞得轰轰烈烈、波澜壮阔。也许这正是莉香本身的灵魂——率性、认真,乐观直面丰富人生。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东京爱情故事~After 25years~》,莉香,又将演绎怎样的人生呢?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