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河濑直美将出任今年戛纳电影节短片评委会主席

2016年03月16日11:29  来源:新华社

 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5日宣布,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将出任第69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
原标题:河濑直美将出任今年戛纳电影节短片评委会主席

(资料图片)

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15日宣布,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将出任第69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

河濑直美1969年出生于日本奈良。从1997年获得颁给新导演的金摄影机奖以来,她一直是戛纳电影节的“宠儿”,作品4次入围主竞赛单元,并曾在2013年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委。去年,她又携影片《澄沙之味》亮相戛纳电影节,为“一种关注”单元揭幕。

河濑直美在获悉自己被邀出任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后表示:“电影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打开了人们的视野。电影存在一百多年来一直在不断发展,展现着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在她看来,短片需要在很短的时间里“演绎”一个完整故事,是“非常困难的过程”,但同时也提供了“无限可能”。

河濑直美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参与到评选工作中去了,因为观看这些作品,能够享受“掘金般的发现”。

第69届戛纳电影节将于今年5月11日至22日举行。执导《疯狂的麦克斯》系列影片的澳大利亚著名导演、编剧兼制片人乔治·米勒将出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法国男演员洛朗·拉菲特将接替朗贝尔·威尔逊,担任电影节开闭幕式主持人。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