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央行行长:地震已开始影响日本全国供应链

2016年04月20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20日表示,日本全国的供应链已开始感受到近期日本南部熊本县强烈地震的影响,凸显出他对经济前景的谨慎态度。
原标题:日本央行行长:地震已开始影响日本全国供应链

据外媒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20日表示,日本全国的供应链已开始感受到近期日本南部熊本县强烈地震的影响,凸显出他对经济前景的谨慎态度。

黑田东彦在国会发言时表示,对额外刺激措施持开放态度。他表示,日本央行拥有扩大资产购买规模或采取更深幅度负利率政策的充分空间。

黑田东彦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出现了经济承压的迹象,其中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7203.TO)决定关闭日本国内26条汽车装配流水线,因熊本县地震后,丰田汽车一家供应商的生产中断。

黑田东彦在国会会议上表示,运输机械和IT相关商品的工厂暂停生产零部件,这些情况已对供应链造成影响。

黑田东彦称,这不仅关乎熊本县,而且已经开始影响日本其他地方的工厂生产。熊本县是日本最近几次大地震的震源中心。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将仔细评估这次地震可能对日本经济和公众情绪产生的影响。

黑田东彦没有透露日本央行是否会在4月27-28日的政策会议上采取额外宽松举措,但他强调,必要时准备重振通胀水平。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