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女星松隆子在蒙古颇受欢迎 《梦的点滴》被编入当地日语教材

2016年05月20日1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白鹏、日马富士等蒙古力士横扫日本相扑界。因此,许多日本人通过相扑开始了解蒙古,并对蒙古产生亲切感。然而,据日本媒体报道,有一位日本女星在蒙古也颇有人气,她就是演员、歌手松隆子。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 白鹏、日马富士等蒙古力士横扫日本相扑界。因此,许多日本人通过相扑开始了解蒙古,并对蒙古产生亲切感。然而,据日本媒体报道,有一位日本女星在蒙古也颇有人气,她就是演员、歌手松隆子。

据一位在蒙古生活的日本人介绍,“松隆子在蒙古并不是以演员身份出名,而是作为歌手广为人知。特别是她的第八张单曲《梦的点滴》,已被编入蒙古学生日语教材。她主演的电视剧《恋爱世纪》在蒙古播出后,也深受当地民众喜爱。不过,松隆子之前就是一名很受蒙古人欢迎的歌手,因此,即便到现在,大多数蒙古人还以为她是一名歌手。”

在YouTube等视频网站上,与松隆子有关的视频下面也会有很多蒙古网友的评论。那么,为什么松隆子的歌在蒙古如此受欢迎呢?

这位日本人分析道:“关于这一现象,人们的说法不一。有人说是因为松隆子在中国也很受欢迎,而蒙古与中国有着密切关系,因此受到了中国的影响;也有人说是因为在日本留学的蒙古人,归国后将他们学会的松隆子的歌传唱了出去;又或许是因为蒙古与日本关系也很密切,例如很多日本人作为日本青年海外协力队员(日本国政府向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无偿派遣具有一定技术、技能的日本年轻志愿人员,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被派遣到蒙古,从而导致松隆子的高人气。不过毫无疑问的是,在她主演的电视剧《恋爱世纪》播出前,就已经有很多蒙古人喜欢她的歌。在蒙古的卡拉OK里,经常可以听到蒙古人唱松隆子的歌。2000年前后,由于NHK电视剧《阿信》在蒙古受到欢迎,《东京爱情故事》、《同一屋檐下》等日本电视剧开始相继在蒙古播出,而《恋爱世纪》也借着这一热潮,登上了蒙古的电视屏幕。”(编译:艾若曦 审稿:袁蒙)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