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男星:喜欢日本的中国人变多了 日本文化正改善两国关系

2016年06月07日16:20  来源:环球网

曾出演过中国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的日本男星称,“为了爆买而来到日本的中国人被日本的干净整洁以及优质的服务深深打动,大部分的人开始变得喜欢日本了。中国人对日本的评价使得中国人的内心也发生了变化。
原标题:日本男星:喜欢日本的中国人变多了 日本文化正改善中国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6月6日报道,曾出演过中国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的日本男星称,“为了爆买而来到日本的中国人被日本的干净整洁以及优质的服务深深打动,大部分的人开始变得喜欢日本了。中国人对日本的评价使得中国人的内心也发生了变化。

“我和中国的关系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孽缘。”面部轮廓清晰的小松拓也一边笑一边说道。小松拓也2007年曾出演过中国的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并由此一跃成为人气明星。同时他还被称为是“上海最有名的日本人”,是在中国娱乐圈取得成功为数不多的日本人之一。

去年由小松拓也自己执导的舞台剧《Team Moshimoshi》在上海进行了第一次公演,由中日两国表演者参演的第二次公演将于6月28日至7月9日期间再次在上海举行。

小松自18岁起到中国台湾留学,同中国也算有20多年的交情了。最近小松突然发现喜欢日本的中国人在增加。

“为了爆买而来到日本的中国人被日本的干净整洁以及优质的服务深深打动,大部分的人开始变得喜欢日本了。在中国版推特的微博上面也频繁出现话题讨论‘为什么我们国家做不到像日本那样呢?’”

中国人对日本的评价使得中国人的内心也发生了变化。去年在高层建筑物等硬件设施快速发展的上海小松看到了令他震惊的景象。

“之前的中国价格和服务是成正比的,可是今年夏天我来到上海之后,发现价值100日元的外卖咖啡的服务竟然变得非常好。而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即使日企从东方乐园叫来人进行指导都没能改善当时的服务质量。如今不再仅仅是经营者,连普通的老百姓通过爆买也能接触到日本,然后就会自觉的意识到这样下去不行。以前即使是在上海,化妆的OL也只有30%左右,如今几乎所有的人都化妆。就算是走在上海的街道上也能够切身感受到其深层次的变化。”

在中国的娱乐圈和电影界也能看到一些变化。说起日本人在中国电影中的形象通常浮现在脑海中的就是描绘凶狠残暴日本兵的抗战电影,而如今中国人本身已经厌倦了日本人=恶人这种描绘方式,观众们也就不再想看那些抗战剧了。那么近些年也就出现了就日本兵的人性进行描绘的演绎方式。

中国的一线明星出演一部电影的片酬有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30万元),和小松参加同一个选秀节目的人出演一部电视剧也能获得5亿日元的高新片酬。如今中国的电影和娱乐事业正快速发展,对于日本演员的需求虽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在不断加大,出入中国演艺圈的日本人也在不断增加,但这并非中国电影事业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中国的演艺圈很重视介绍人的地位和与达官贵人的关系,引荐的人很重要。但是日本人就很难有这样的人脉。通过加入我们的舞台剧,我们可以为你提供各种机会,比如带你去见中国的电影导演、让你在当地的电视台露上一面。”

现在起,在showroom即将开展演员以及28日舞台剧第二次公演首日日本主持人的试镜活动,当天的情况将在上海电视台的日语放送节目《中日新视界》上播出,这也算是步入中国演艺市场的第一步。

韩国的演员、歌手和电影导演也不断进军中国市场,中韩合作制作了很多的电影和电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在日本也颇有人气的浪漫爱情喜剧电影《我的野蛮女友》续集,中韩合作共同打造的电影《我的野蛮女友2》。如今美国和法国等国家的作品也积极打入中国市场,而日本在这方面却没有积极举动。小松如今想要利用中国资金推进日本电影的制作企划。

“中日友好是我的信念,原则。”小松虽对中国满腔热血,当初他在当地的活动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

小松在参加《加油!好男儿》的时候曾受到过中伤和诽谤,2012年由于钓鱼岛问题过后中日关系恶化小松还曾失去了工作,即使是这样,小松选择继续开展在中国的活动是因为感谢中国让他成长为一个独立的艺人,另外就是他想将普通大众的中国人的想法传达给日本人。

“在我选秀的过程中虽然有很多批判的声音,但是也有一些中国人发表评论说‘批判别人有什么意义,重要的是如何走接下来的路’然后引起讨论。钓鱼岛事件开始的时候,在媒体上传播开来的都是反日的声音,但这并不是所有中国人的想法,我希望我所感受到的中国人的想法能让更多的日本人知道。”

舞台剧在中国的第三次公演也已计划好,与此同时小松也在考虑让这部舞台剧在日本进行公演。小松认为通过中日两国表演者演绎的舞台剧,能够加深两国对彼此的了解。小松正在构建通过舞台剧的直播加强中日友好的蓝图。(实习编译:高佳美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