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恥辱名錄:十四名日本甲級戰犯滔天罪行錄【11】

2014年01月26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以東條英機為首的日本戰犯,在亞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標題:滔天罪行錄

  推行“三光政策”的“暴君”梅津美治郎

推行“三光政策”的“暴君”

梅津美治郎

梅津美治郎,日本陸軍上將,日本侵華戰爭重要罪魁之一,東京審判的28個法西斯戰犯之一,最高軍銜為大將。

1931年“九·一八”事變后,軍事壓力陡增,梅津與小磯國昭和永田鐵山協商,制定出軍備改革方案,以滿足應急軍備的需要。

1934年3月,梅津美治郎被派任為中國駐屯軍司令官,積極採取措施,鞏固偽滿,分裂華北,排擠東北軍和國民政府駐華北的軍隊。

1935年5月,梅津向國民黨北平軍分會代理委員長何應欽提出“驅逐東北系及中央勢力出華北”的無理要求,並從東北調遣日軍入關,逼迫何應欽簽訂“何梅協定”。這一協定使中國喪失了河北省的幾乎全部主權,同時也等於為日軍向華北地區發動全面進攻敞開了大門。此后,華北危機日益嚴重。

1938年5月,梅津美治郎接任日軍第一軍司令官,率部侵佔山西,進行“治安肅整作戰”,展開殘酷“掃蕩”,實行野蠻的殺光、燒光、搶光的“三光作戰”政策,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

1940年,梅津晉升為陸軍大將。其間,梅津簽署創立第731部隊4個支隊的秘密命令。1941年、1942年,梅津下令進行“關特演”(以蘇聯為假想敵的軍事演習),訓練關東軍部隊。直到1944年,關東軍向太平洋戰場、中國戰場等輸送了大批精銳部隊。

1948年11月12日,他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處無期徒刑。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2.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4. 日本猴子服務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3.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4.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