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恥辱名錄:十四名日本甲級戰犯滔天罪行錄【7】

2014年01月26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以東條英機為首的日本戰犯,在亞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標題:滔天罪行錄

  “廣田三原則”的始作俑者廣田宏毅

“廣田三原則”的始作俑者

廣田宏毅

1915年,日本向北京政府提出了企圖把中國的領土、政治、軍事及財政等都置於日本控制之下的“二十一條”,廣田便是這一侵略性文件的起草人之一。

1933年9月,廣田弘毅進入內閣,擔任外相,加緊了對中國的侵略活動。1935年8月,廣田提出了對華關系三原則,其實質是:(1)中國停止抗日活動,拋棄依賴英美政策,與日本合作﹔(2)中國要承認偽滿洲國,借以促進華北與“滿洲”的經濟文化關系﹔(3)中國應與日本合作,“防俄”、“防共”,旨在絞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民族解放運動。廣田的對外侵略政策得到了軍部法西斯的支持和信任,“二·二六”兵變以后,在軍部法西斯的支持下,廣田弘毅出任內閣首相,從此,日本軍事法西斯專制體制正式確立。

1936年8月,廣田召集“五相會議”,確立了新一屆內閣的“國策基准”,提出了“內求國基之鞏固,外謀國運之發展”,“確保帝國於東亞大陸之地位,同時向南洋發展”的基本方針。方針著眼點在於,在繼續推行對華侵略擴張的同時,更要兼顧向東南亞地區的侵略滲透。

第二次世界大戰后,在遠東國際軍事法庭上,廣田弘毅被判處絞刑,是7名被處以絞刑的甲級戰犯中唯一的文官。1948年12月23日凌晨,在東京被處死,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2.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4. 日本猴子服務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3.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4.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