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恥辱名錄:十四名日本甲級戰犯滔天罪行錄【5】

2014年01月26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以東條英機為首的日本戰犯,在亞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標題:滔天罪行錄

  被處絞刑的“緬甸屠夫”木村兵太郎

被處絞刑的“緬甸屠夫”

木村兵太郎

甲級戰犯木村兵太郎被冠以“緬甸屠夫”的惡名。1939年以前,木村兵太郎是日本的炮兵專家,以提高日本的火炮殺傷力為己任。

1939年3月,他被任命為第32師團長,晉升為中將。1939年4月14日,木村兵太郎率領8000多名日軍對魯南抗日根據地進行掃蕩,率隊“出征”前他對部隊下達命令要不惜一切代價全殲八路軍及根據地,還要施行“三光”政策。當受到八路軍重創時,氣急敗壞的木村兵太郎便命令日軍士兵對手無寸鐵的中國老百姓進行血腥屠殺,並將2000多名老百姓關押在“新華院集中營”做苦工。此后每年達10萬余人的中國勞工從這裡被擄掠到東北、日本的礦區做苦工,山東、吉林、遼寧、山西等地從此出現了罪惡的“萬人坑”,也給日本侵略軍的罪行留下了血的証據。

1940年10月,木村被調任關東軍參謀長,專事討伐東北地區的抗日武裝。1944年8月30日,被調任駐緬甸方面軍司令官。在與中國遠征軍作戰中,他所率的日軍損失大半。他將失敗遷怒於當地民眾,一手制造了仰光大屠殺血案,並因此得到“緬甸屠夫”的惡名。日本戰敗后,他在仰光舉行的盟軍受降儀式上放下了屠刀,立即被作為甲級戰犯押送回日本。后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處絞刑,是甲級戰犯中最后一個被絞死的“屠夫”。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2.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4. 日本猴子服務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3.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4.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