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恥辱名錄:十四名日本甲級戰犯滔天罪行錄【14】

2014年01月26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以東條英機為首的日本戰犯,在亞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標題:滔天罪行錄

  發動“一·二八”的“狂人”永野修身

發動“一·二八”的“狂人”

永野修身

永野修身是日本元帥、海軍大將,太平洋戰爭時期的日本海軍第一號首腦,是一個積極主張擴充日本海軍實力和實行對外侵略的戰爭狂人。

“九·一八”事變爆發后,永野修身下令在上海制造“一·二八”事變,造成中國軍民傷亡3.4萬多人,財產損失16億元,僅閘北就有五六十萬人無家可歸。此后,日本軍艦溯江而上,炮擊中國當時的首都南京,迫使國民政府暫時遷都洛陽。

1936年1月15日,永野代表日本政府發表了退出倫敦裁軍會議的聲明,率日本代表團回國。由於日本的退出,英、美、日的海軍軍備競賽進入了“無條約時代”,正式拉開了造艦競爭的戰幕。永野修身還會同外交、大藏、陸軍大臣一起制定了廣田內閣的“國策基准”,其主要包括4項內容:一是在東亞體現皇道精神﹔二是安定和鞏固日滿國防﹔三是鏟除蘇聯威脅,防備英美﹔四是發展南方民族的經濟,即確保日本帝國在東亞大陸的地位,同時向南方海洋發展的戰略。

1941年初,他出任海軍軍令部總長,指示山本五十六制定“海軍南進計劃”和偷襲珍珠港的具體方案,並竭盡全力協助東條英機指揮海軍進犯東南亞國家,同年12月他簽署了偷襲美國珍珠港的作戰命令。

1946年5月3日,他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為甲級戰犯,還未等法庭對其罪行進一步深究,便於1947年1月5日病死在美軍醫院。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2.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4. 日本猴子服務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3.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4.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