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恥辱名錄:十四名日本甲級戰犯滔天罪行錄【6】

2014年01月26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以東條英機為首的日本戰犯,在亞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標題:滔天罪行錄

  南京大屠殺的主謀之一武藤章

南京大屠殺的主謀之一

武藤章

武藤章,日本陸軍中將,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時任陸軍軍務局局長,侵華戰爭中擴大派的代表人物,東京審判被絞死的甲級戰犯之一。

關東軍侵佔中國東北期間,日本策劃了民族分裂分子、內蒙古貴族德穆楚克棟魯普(即德王)成立偽蒙古軍政府的陰謀。武藤奉命潛入內蒙化德,企圖說服偽蒙軍進攻並佔領綏遠,進而窺伺中國甘肅、寧夏,以擴大偽蒙軍政府領地,繼而成立受日本控制的“蒙古大元帝國”。

1937年8月,在武藤章的積極策劃下,日軍在上海挑起“八·一三”事變,在中國華東地區燃起戰火。

同年12月,武藤章擔任侵華日軍華中方面軍副參謀長,協助鬆井石根攻佔南京。武藤章是指揮制造南京大屠殺的主謀之一。他借口“城外的宿營地不足”,“由於缺水而不敷使用”,命令城外的日軍可隨意在南京城內選擇宿營地,從而給南京市民帶來了滅頂之災。12月17日,在舉行攻佔南京入城儀式時,他與鬆井石根以及上海派遣軍司令官朝香宮鳩彥等一同耀武揚威,檢閱道路兩旁的日軍部隊。

1941年,武藤章升為中將,1943年至1945年先后任日本駐蘇門答臘第2守備師團長等職。在此期間,他對當地居民進行屠殺,犯下了累累罪行。

戰后,1948年武藤章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處死刑。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2.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4. 日本猴子服務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3.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4.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