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恥辱名錄:十四名日本甲級戰犯滔天罪行錄【8】

2014年01月26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以東條英機為首的日本戰犯,在亞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標題:滔天罪行錄

  日本法西斯教父、短命首相平沼騏一郎

日本法西斯教父、短命首相

平沼騏一郎

平沼騏一郎是日本近代法律界的核心人物。他在日本政界有“敬神家”之稱,主張天皇親政。

1924年,平沼騏一郎著手創立奉行國家主義和國粹主義的右翼團體——“國本社”。 “國本社”是日本法西斯的大本營,擁有20萬名會員。在平沼的影響下,日本軍隊內部也出現了法西斯團體,這些團體成員后來大多成為軍國主義分子,其中的陸海軍人物均成為發動侵略戰爭的骨干成員。

1939年,平沼騏一郎就任日本第35屆首相,上台伊始便頒布了《擴充生產力計劃要綱》,擴大軍工生產規模,借以維持侵華戰爭。隨后,他又修改了兵役法,廢除短期兵役制,延長國民服兵役的時間。同年3月,平沼內閣設立“國民精神總動員委員會”,實施更殘暴的警察憲兵統治制度,建立法西斯戰爭體制。

平沼騏一郎組閣后還緊鑼密鼓策劃成立汪偽漢奸傀儡政權。1939年2月,平沼內閣通過了由汪精衛出面組織“新中央政府”的方案。

1940年7月至1941年,平沼出任第二次近衛內閣內務大臣和國務大臣。他又積極推動內閣走上擴大戰爭、對美開戰的道路。

1947年11月,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因平沼對中國、美國、英國、荷蘭的“侵略戰爭罪”以及發動諾門坎戰役的責任,以“共同謀議侵略戰爭罪”判處其終身監禁。1952年8月,平沼因病保釋出獄,隨即病逝。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2.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4. 日本猴子服務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3.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4.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