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恥辱名錄:十四名日本甲級戰犯滔天罪行錄【9】

2014年01月26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以東條英機為首的日本戰犯,在亞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標題:滔天罪行錄

  謀劃“九·一八”事變的罪犯小磯國昭

謀劃“九·一八”事變的罪犯

小磯國昭

小磯國昭1912年出任關東都督府參謀,開始其逞凶中國東北之路。他在參謀職位上提出加強日本統治中國東北的一系列建議。1916年3月至9月,小磯積極參與第二次“滿蒙獨立”運動,主張擁立宗社黨愛新覺羅·善耆一派,后因一系列中國政局變動作罷。不過,小磯以武力解決“滿蒙問題”,奪取中國東北的野心從未停止。“九·一八”事變的爆發,即是時任陸軍省軍務局長小磯國昭與板垣征四郎、石原莞爾等人合謀的結果。

1932年8月,小磯國昭被任命為關東軍參謀長,血腥鎮壓東北各地抗日義勇軍,實施殖民統治政策。小磯還調兵遣將,發動熱河戰役,並在侵佔熱河后發動長城戰役,迫使國民政府簽訂了《塘沽協定》,實際上確立了以長城為界的“滿洲國”邊界。小磯國昭於1932年10月組織500名在鄉軍人移民中國東北,首開武裝移民的先例,並將法西斯組織“正義團”引入東北,作為輔助關東軍實施殖民統治的工具和幫凶。

在統治朝鮮半島4年半的時間裡,小磯國昭大力推行“內鮮一體”的奴化教育,保甲連坐式的“愛國班”活動,強征兵員和勞動力,掠奪支持侵略戰爭的各種資源,給朝鮮半島人民帶來了深重災難。

戰后,小磯國昭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處無期徒刑,1950年病死於獄中。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2.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4. 日本猴子服務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3.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4.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