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恥辱名錄:十四名日本甲級戰犯滔天罪行錄【2】

2014年01月26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以東條英機為首的日本戰犯,在亞洲犯下哪些滔天罪行?
原標題:滔天罪行錄

  “九·一八”的罪魁禍首板垣征四郎

“九·一八”的罪魁禍首

板垣征四郎

板垣征四郎,日本陸軍大將,是日本昭和時代重要將領,第二次世界大戰甲級戰犯之一。

從1917年至1919年,板垣征四郎任參謀本部部員,被派往中國從事特務活動。1922年起任日本參謀本部中國課課員,從此更加頻繁地出入中國,從事侵華陰謀活動。他與土肥原賢二、磯谷廉介一起,號稱日本陸軍中的三大“中國通”。

從1929年7月起,板垣籌劃進行了三次所謂“參謀旅行”,對中國東北進行全面徹底的調查。經過這些“參謀旅行”,板垣對當地地形以及中國軍隊部署等軍情進行了刺探,並以此為基礎制定了侵略中國東北地區的作戰計劃。

1931年,板垣征四郎策劃發動“九·一八”事變,在沈陽北郊柳條湖炸毀南滿鐵路路軌,以此為口實出兵佔領沈陽,進而佔領整個中國東三省。

1932年,板垣征四郎炮制偽滿洲國。同年8月,板垣晉升為陸軍少將,並被任命為偽滿洲國執政顧問。

1937年3月1日,板垣返回日本,任日軍陸軍第5師團長。該師團也以“板垣師團”的名稱在中國大地上橫行肆虐,犯下了累累罪行。

1948年11月12日,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判決板垣為甲級戰犯,處以絞刑。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2.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4. 日本猴子服務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3.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4.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