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朝日电视动画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2014年05月13日08:30  来源:腾讯动漫

朝日电视台已经同美国迪尼斯签订了协议,将在迪斯尼XD频道开播英文版的《哆啦a梦》,朝日电视台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
原标题:日本朝日电视动画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按照权威数据的统计,朝日电视台集团无论是在收视率年度排行还是利润方面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之下,朝日电视台也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而它们用来打开市场的法宝,便是人气TV动画和角色了。

 朝日电视动画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按照2014年5月《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朝日电视台已经同美国迪尼斯签订了协议,将在迪斯尼XD频道开播英文版的《哆啦a梦》。按照计划,动画有26集,每周播出5集。此次朝日电视台、藤子·F·不二雄制作公司以及SHIN-EI动画等《哆啦a梦》的著作权者将英文版的制作工作全权委托给了美国迪斯尼。英文版将会按照美国的播出标准对于动画进行修改,例如大雄(のび太)的名字将会被改为“NOBI~”,另外一些道具的名称也会改成更加符合美国观众口味的叫法。而此次制作的英文版将不仅仅在美国播出,全球英语圈的国家和地区都有机会观看。

《哆啦a梦》是漫画家藤子·F·不二雄所创作的国民级作品。而作品的主人公·蓝色机器猫哆啦a梦更是几代日本人心中不可磨灭的记忆。漫画从1969年开始连载,1979年则开始播出SHIN-EI动画/朝日电视台版的动画,并且从1980年开始每年都在制作剧场版动画。动画作品跟角色们已经走过了30多年的岁月,拥有着跨年龄层的强大观众基础。哆啦a梦也可以说是能够代表日本的角色之一。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2.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3. 日本端午节概略日本端午节概略
  4. 日本图书馆掠影日本图书馆掠影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