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媒:日本小说正在不断“孵化”出全球大片

2014年05月19日1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好莱坞等全球的电影业界正在对日本的小说和漫画投以热切的关注。
原标题:日媒:日本小说正在不断“孵化”出全球大片

资料图片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报道,美国好莱坞等全球的电影业界正在对日本的小说和漫画投以热切的关注。各国的电影制片人都在竭力寻找能够改编成电影的原作,在这一过程中涌现了一些选用日本小说的事例。得益于其独创性的构思以及无国界的氛围等优点,日本小说正在不断“孵化”出全球大片。

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科幻大片《All You Need Is Kill(明日边缘)》由樱坂洋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该电影以受侵略者袭击的未来地球为舞台,克鲁斯饰演的军官虽然战死,但在下一瞬间又穿越到决斗前的一天。在生与死的循环中描写命运与爱。

该片的制片人埃文·斯托夫非常喜欢《All You Need Is Kill》的英文版小说,决定将其搬上银幕。斯托夫谈及阅读体验说,“(小说具有)使人陷入游戏的独特构思和世界观,还没读完就认定了‘就是这个’”。于2010年获得电影拍摄权。斯托夫称,“我并不知道伟大的构思潜藏在什么地方。日本还有更应该拍摄成电影的作品。”据称,接下来斯托夫将把神林长平的科幻小说《战斗妖精·雪风》拍摄成电影。

台湾电影界选择了原田舞叶的小说《只要一分钟》,讲述的是作为时尚杂志编辑的主人公与她的爱犬之间的悲伤故事。著名导演李安的弟弟制片人李岗阅读译为中文的原著后,起用人气演员张钧甯和何润东,将它拍摄成了电影。

李岗表示,职业女性是台湾电影院最大的顾客群体。职业女性精神上的寂寞和与宠物的关系这一主题即使在台湾也能得到理解。

执导该电影的是女导演陈慧翎,她认为,“台湾的小说和漫画有点儿以自我为中心且单调,与此相比,日本作品富有个性,能拍成电影的题材很多”。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2.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3. 日本端午节概略日本端午节概略
  4. 日本图书馆掠影日本图书馆掠影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