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哆啦A梦:伴我同行》:“蓝胖子”留下的七大谜题【3】

2015年06月05日07:58  来源:新华网

关于这个问题,很多“蓝胖子”的粉丝都会充满自信的回答道:“这还用问?藤子-F-不二雄啊!”好的,那么“藤子-F-不二雄”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组合?大概人们的回答就不那么有自信了。1944年,就读于日本富山县高冈市的小学生藤本弘认识了转学而来的另一位少年安孙子素雄,两位热爱漫画的男生从此成为好朋友。
原标题:《哆啦A梦:伴我同行》:“蓝胖子”留下的七大谜题

众所周知,哆啦A梦被设定为“来自22世纪的保姆型猫形机器人”,正式职业名称为“特定意志薄弱儿童监视指导员”(详见《哆啦A梦百科》),外表再怎么Q萌,它好歹也是个机器人啊!别说是动漫作品中的日本70年代,就算是现在,如果有人带着个机器人上街遛弯,也肯定会惹来不明真相群众的围观好吗?!可是,在这部作品中,大雄的父母毫无障碍的就接受了哆啦A梦的存在,胖虎、小夫、静香也对它的背景由来毫不生疑,日本乃至美国的科研机构都没有跑来把“蓝胖子”逮回去拆了研究(想想真人版《变形金刚》中威震天的遭遇)!天哪,这太不科学了!

而关于这个问题,不同人会有形形色色的解释。比如东京大学药学系研究科教授、专攻神经科学与药理学的池谷裕二先生就认为:“大概是哆啦A梦口袋中的神秘法宝里,有能够以特殊电波麻醉负责人体内负责检知‘矛盾’的前头叶神经回路、让人对它的存在不感到奇怪或疑问、藉此控制人心的神奇道具吧!”好吧,姑且就认为这是来自22世纪的谜样黑科技好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