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哆啦A梦:伴我同行》:“蓝胖子”留下的七大谜题【4】

2015年06月05日07:58  来源:新华网

关于这个问题,很多“蓝胖子”的粉丝都会充满自信的回答道:“这还用问?藤子-F-不二雄啊!”好的,那么“藤子-F-不二雄”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组合?大概人们的回答就不那么有自信了。1944年,就读于日本富山县高冈市的小学生藤本弘认识了转学而来的另一位少年安孙子素雄,两位热爱漫画的男生从此成为好朋友。
原标题:《哆啦A梦:伴我同行》:“蓝胖子”留下的七大谜题

哆啦A梦为什么会来到大雄身边?还不是因为大雄太过废柴,导致此后的人生一路走向失败,最后殃及子孙、世代贫穷,导致他的玄孙野比世修每年压岁钱只有人民币2块5。所以世修不得不一咬牙一跺脚开着时光机跑去找曾爷爷大雄,希望他能够在哆啦A梦的帮助下改变命运,让野比家的后代能过上好一点儿的日子。那么问题来了,在世修本人的记忆里,大雄会跟胖虎的妹妹结婚,而在哆啦A梦的辅佐下,长大后的大雄结婚对象变成了静香,命运的确发生了改变。可是,作为大雄和胖妹的直系子孙,世修还会存在吗?

其实大雄本人在连载第1话就对世修提出了这个问题,而世修本人则表示不必担心:“因为这是可以殊途同归的,即时历史的流动改变了,到头来我还是会生出来的。”对此,日本学者柳田理科雄(这的确是人家的本名)在他的著作《空想科学读本》中大胆猜测,也许是因为在大雄与静香结婚后生出的后代,与胖妹跟别的什么人结合所生的后代在一起了,于是这二人的遗传基因再次交织到一起,世修还是可以作为他们的后代继续存在,只是家族谱系跟原来的不太一样了而已。呃,这个推论虽然很扯,但是仔细想想亦有道理。那么大雄的后代会成为有钱人么?在《哆啦A梦》中,胖妹在哆啦A梦的间接帮助下,其漫画才华受到了业内人士的赏识。在日本这样一个著名漫画家有钱到不像话的国家里,没有与大雄结婚的胖妹备不住会成为“冈田留美子”之类的大师并过上相当富裕的生活,而与其后代联姻的野比家族,至少也能小康吧?

不过鉴于《哆啦A梦》的世界观中,未来世界有专门纠正因为时空旅行而造成的历史偏差事件的机构“航时局”存在,但这一组织并没有找过大雄或者世修的麻烦,由此可见,野比家族此后应该没有出现过什么了不起的大人物,也没有做出足以改变历史的大事件。也许哆啦A梦的出现,只是让命运被改变的大雄后代们过上了比较小康的生活,而这一点点改变,在有关部门的眼中是无伤大雅的罢。比起这个,《空想科学本》中更为关心的是,按照动漫作品中呈现的身体比例来看,身高为129.3厘米的哆啦A梦头部直径应为80厘米左右,这么大颗脑袋真的能从在小学生使用的书桌抽屉里(根据调研,此类型书桌抽屉最多是70x60的规格)钻出来么?另外,和体重129.3公斤(相当于一个成年相扑运动员)、功率129.3马力的哆啦A梦扑来撞去但从未有生命危险的大雄,也还真是谜样强壮啊!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