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AKB48岛崎遥香出演春季日剧 饰冈田将生妹妹【2】

2016年03月15日15: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AKB48成员岛崎遥香将出演春季日剧《我是宽松世代怎么了》,在剧中饰演冈田将生的妹妹。该剧由宫藤官九郎担任编剧,讲述了日本“宽松世代”的代表、出生在1987年的三个年近三十的男人在工作、家庭、恋情、友情方面面临着迷茫与困惑,但仍努力直面世间不公。

“宽松世代”一般指日本1987年以后出生的人。日本从2002年起进行教育改革,改为双休制,减少了授课内容和授课时间。据维基百科介绍,“宽松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知识运用能力,但是教育大纲将学生必须掌握的内容减少了三成,上课统一实行五日制,减轻了学生的负担。但是在宽松教育下,学生的学习能力普遍有所下降,学习态度也不够端正,更衍生出多种青少年的心理问题。一般认为,宽松世代的人学习能力和竞争力都不及以前的世代。”

1987年出生的三位主人公,大学三年级时刚想开展就职活动就遇上了雷曼危机,从而进入了就业冰河期。入职后第一年的3月又发生了东日本大地震。不知不觉,三人已经被卷入了优胜劣汰的竞争社会。入职第七年,普通工薪族坂间正和(冈田将生饰)、小学老师山路一丰(松坂桃李饰)、考大学复读11年的道上(柳乐优弥饰)三人也即将步入29岁,迎来人生的关键时刻。(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