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中国影视剧陆续登陆日本 观众对历史剧情有独钟

2016年03月31日08:25  来源:新华网

继《琅琊榜》在日本播出后,国内热播古装剧《女医明妃传》近期也宣布将于4月登陆日本。
原标题:中国影视剧陆续登陆日本 观众对历史剧情有独钟

继《琅琊榜》在日本播出后,国内热播古装剧《女医明妃传》近期也宣布将于4月登陆日本。短期内,有这么多影视剧陆续登陆日本,一方面让人感觉到中国影视文化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也感觉到中国影视文化作品的国际化运营实力在日益增强。

据初步调研显示,在众多登陆日本的中国影视剧当中,历史题材剧占多数。笔者认为,这与日本的文化、教育背景密不可分。

据了解,日本小学教材里就有中国的古典诗歌和古代历史的内容,所以许多日本人都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对春秋战国、秦汉、三国时期的历史尤为热衷。各类以中国古代历史为背景的日本小说、日本漫画随处可见。

那么近年来走进日本市场的中国历史影视剧有哪些?哪些影视剧更好地俘获了日本观众的心?

电视剧

【古装偶像剧:兰陵王】

《兰陵王》日本版官网截图

2014年2月,由钟澍佳、周晓鹏导演、冯绍峰、林依晨等人主演的古装青春偶像剧《兰陵王》在日本富士电视台以日语配音的形式播出后大受观众好评。该片强势进入日本电视剧总榜TOP100,创下华语圈电视剧奇迹。其精装版DVD也深受日本观众喜爱,一直位居亚马逊中国电视剧排行榜前三位。

2013年该片在国内东方卫视、浙江卫视等频道播出的时候,并未引发收视高潮。以至于当记者被日本朋友问及《兰陵王》时,只能尴尬的表示不知所云。这某种程度上也许反应了中日民众在对历史剧喜好的角度上存在文化差异性。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