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攻略·沿着北陆新干线邂逅旅途中的美景与美食【4】

2016年06月20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陆新干线沿线,所到之处尽是一些充满了日本风情浓郁的风景名胜区、温泉乡,也是饕餮美食的绝好去处。

⒍高崎站

景点

榛名神社

榛名神社是坐落在群马县榛名山上的古老神社,已拥有1400余年的历史,是日本国家重点保护文物。

神社里面供奉有天下泰平、五谷丰登、生意兴隆、广结良缘等神仙,自古以来备受尊崇。跨进山门就是一条奔腾的溪流,溪水顺着山势急速而下,撞击岩石发出震耳的响声。

名店

Restaurant&Coffee RUBBISH

在高崎市,到处可见意大利面食店,还被人们誉为“意大利面食街”,而且每年11月还会举行“意大利面食之王”大赛。2015年,RUBBISH的“日式通心粉”在比赛中夺冠。

这种通心粉使用鱼贝汤,加入蛤仔和虾提味,并配有足够多的扇贝和群马县当地的山毛榉,最后加入香橙汁提鲜,吃起来清淡爽口。

⒎安中榛名站

景点

富冈缫丝厂

日本富冈缫丝厂位于群马县富冈市,始建于1872年,是日本国内首个引入西方技术的官营缫丝厂,2015年又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人气一度攀升。

在这里,每到周末和节假日,还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当场表演手摇缫丝,游客还可以亲自体验,十分有趣。而且,学生购票的话,价格更优惠哦~

一之宫贯前神社

一之宫贯前神社拥有1500年的历史。

据记载,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对正殿和楼门进行了重建,之后第五代将军德川纲吉又进行了大规模修建。

神殿构造奇特,里面供奉着养蚕和织布的神灵。正殿、拜殿和楼门还是日本重要的文化遗产。

名吃

蚕的王国

安中榛名站前几乎没有商业设施,因此被铁路爱好者亲切地称为“秘境站”。

不过,在富冈缫丝厂附近可以买到“蚕的王国”这一当地特产。

蚕形状的白巧克力搭配抹茶味的叶子造型,乍一看,给人以很强的视觉冲击,但是吃起来口感丝滑,十分美味。

⒏轻井泽站

景点

白丝瀑布

白丝瀑布位于轻井泽的北部,虽然落差只有3米,但是幅宽70米的数百条白丝沿着蜿蜒曲折的岩石陡壁飞流直下,十分壮观。而且,水流清澈透明,足以治愈心灵。

 

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

该广场位于美丽富饶的高原度假胜地轻井泽,紧邻轻井泽站南口,是一座休闲型广场,汇集了时装、配饰、运动户外等 240 家多种类型的店铺。

由于广场较大,一整天可能也逛不完,所以出发前最好先选定心仪的商店。

名店

ささくら

去轻井泽的话,一定要吃信州荞麦面。当然,荞麦面有好吃的,也有超级难吃的,不过“ささくら”的荞麦面的确非常好吃,而且评分很高。

这家的荞麦面又细又长,而且很有弹性,吃起来口鼻生香,满满的都是荞麦的香气。此外,店里还有蔬菜天笸箩荞麦面和胡桃荞麦面等,菜品丰富,很受欢迎。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