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攻略·沿着北陆新干线邂逅旅途中的美景与美食【5】

2016年06月20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陆新干线沿线,所到之处尽是一些充满了日本风情浓郁的风景名胜区、温泉乡,也是饕餮美食的绝好去处。

⒐佐久平站

佐久市儿童未来馆

2015年10月,日本小学生在这里与国际宇宙空间站的宇航员油井先生通过无线电进行了约10分钟的通话,加上媒体的宣传报道,佐久市儿童未来馆逐渐为人们所熟知。

在这里,你可以用天象仪观察星星,也可以参加实验教室,了解酸碱性知识,学习制作万花筒等,适合全家人参观。

 

名店

佐久の草笛

在信州荞麦面的人气排行榜中,“佐久の草笛”的荞麦面位列第七。这家店的菜品皆取自当地食材,而且真正传承了小诸城主仙石秀久流传下来的七割荞面。

而且,该店荞麦面的份量很大,其中,在面粉中掺入很多胡桃的胡桃荞麦面和山药泥荞麦面很受欢迎。

⒑上田站

景点

上田城迹公园

历史上,上田城曾是两次击败德川大军的名将真田氏居住的城堡。城门前是真田神社,走进去,可以看到树龄超过450年的老杉的残株真田杉等。2016年,将开机拍摄以真田幸村为题材的大河剧《真田丸》,毫无疑问,今后这里必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在上田城迹公园,每年4月会举办上田城千本樱节,11月还会举办上田城榉树红叶节,因此可以欣赏到上田城在四季流转中呈现的多彩画卷。

名店

刀屋

上田市的必吃名吃是“刀屋”的信州荞麦面。

这家店的荞麦面较粗,而且份量大,面条很有嚼劲,十分好吃。

而且,可以添加各种佐料,尽情享受微妙的味觉差异。

 

⒒长野站

景点

善光寺

来长野县旅游不可错过的景点是善光寺,2015年4月到5月,该寺院因展出了7年开龛一次的佛像正尊而受到社会关注。

善光寺属于一座无宗派寺院,人们可以无拘无束地游览。寺院的本堂还被指定为日本国宝,值得一看,也可以登上山门俯瞰无限美景。

户隐神社

户隐神社是深受年轻女性欢迎的景点,由象征不同寓意的奥社、中社、宝光社、九头龙社和火之御子社5座神社构成。有机会的话,一定要看一看奥社,其两侧笔直的杉树看起来十分庄严,足以治愈心灵。

名店

Iroha堂(いろは堂)

说到长野县的名吃,非烤馅饼莫属了,它是一种在白面皮和荞麦面皮里裹入野泽菜和款冬炸酱等配料的馅饼。

过去,这种烤馅饼是放在自家围炉里烤,而いろは堂的烤馅饼则是在窑里烤,因此干脆易嚼。

它的饼馅饱满,而且分为滑子菇和马铃薯等很多种类。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