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民宿监管动态--

日本民宿经营天数上限180天或成定局 “民宿新法”今年提交国会

2016年06月22日09: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如果日本国会出台一部监管“民宿”的新法,日本有望允许在旅馆业法上不承认的住宅专用区域开设民宿。
日本民宿资料图(备注:日本所称的“民宿”与中文的“民宿”不是一个概念)
日本民宿资料图(备注:日本所称的“民宿”与中文的“民宿”不是一个概念)

人民网东京6月22日电 综合《产经新闻》的报道,20日,为新冒出的住宿形态“民宿”政府该如何监管促其走上法制化轨道而设立的日本政府专家学者会议汇总了最终的报告书。按照报告书内容,如果日本国会出台一部监管“民宿”的新法,日本有望允许在旅馆业法上不承认的住宅专用区域开设民宿。

不过,如果纳入“民宿新法”监管的民宿需要设定经营天数上限也就是最多180天。如果业者全年经营,则需要纳入在业已存在的《旅馆业法》的监管之下。如果经营天数超过了180天,与胶囊旅馆一样,民宿也需要按照日本法律所规定的“简易宿所”来处理,需要适用《旅馆业法》的监管规定,在居住专区不得经营民宿。

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临近,此举有望缓解日益增多的赴日旅游外国人住宿紧张的现状,让一直处于政策真空地带的民宿走上合法道路。

报告书最终版中,将民宿定义成“住宅”,为在住宅专区经营民宿开了一道口子。不过,报告书也同样赋予了地方更多的弹性空间,地方自治团体有权制定条例不承认在当地经营民宿。

房东同住的民宿也就是“Homestay型”(家庭寄宿型)民宿,业者需要向自治体申报,有义务做好(1)建立使用者名册(2)最低限度的卫生管理(3)投宿意见的对应,等等。

如果房东不同住的民宿,设施提供者除了需要申报备案,设施管理人需要负责建立使用人的名册、对应投诉等。

如果不遵守这些必要条件,监管者有权作出停止经营等行政处罚。

日本厚生劳动省、观光厅将与执政党协调制作法案,力争在今年向国会提交法案。(编译·刘戈/校对·陈建军) 

>>>真正的民宿,日本旅游途中的温馨港湾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