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剧切割世界的手法越来越残忍【2】

2016年09月24日10: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现在越来越难定义一种情爱的口味轻重了,特别是看日剧的时候。

“男子收养了少女,将她调教成自己喜欢的那类女人,少女最终变成一个毒妇,男子却无法抵挡这魅力,拜倒在其石榴裙下,发誓成为她的奴隶”,真由子多次强调《痴人之爱》的这段话,为她的复仇计划助长气焰,也为她和直巳的情爱描摹平添神秘与悲情的色调。真由子为浴缸里的直巳擦干,就像一个母亲在照顾年幼的孩子那么自然,真由子对直巳早有预谋,却完美把控局面,直到直巳满20岁。两人的结合在诡秘的蓝色调中,充满浪漫和对未知的蠢动,吟唱的音乐又增添不安的气氛,营造出一种独特的美感。“我只有这一天属于你,而你一生都将属于我”,真由子的话里,有计谋得逞的志得意满,也流露出熟女征服小鲜肉后的狂狷。这部剧最大的卖点就是这对忘年恋组合,但其实全剧看下来,两人的情爱描摹少而精致,表达也非常克制。真由子还为直巳引荐其他年轻女性,而直巳为了维系与真由子的关系,成为束手就擒的俘虏。不过,没有跳出观众期待视野的是,真由子也是爱着直巳的。当直巳的父亲告诉他,他只是个复仇工具,直巳仍然义无反顾,而真由子也是真心实意为自己培养了一名定制款小鲜肉,一度让我们相信:爱是正经事,复仇才是副产品。

WOWOW作为收费的民营电视台,题材的出挑和制作的精良是生存之道,从《贤者之爱》的班底就可见它绝对是有备而来。导演源孝志曾执导《东京塔》,片中也是小鲜肉配熟女,而作为《贤者之爱》小说作者和电视剧编剧之一的山田咏美也擅长在作品中探讨性、种族等备受争议的话题。饰演真由子的中山美穗最为大家熟知的形象就是《情书》中的藤井树,如今不见了青春的蓬勃和羞涩,但中年女子的风韵与自信让她魅力不减。饰演直巳的龙星凉比中山美穗小了23岁,却也CP感十足,禁忌之爱的刺激不断撩拨着观众敏感的神经。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张靖)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